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樣訓練狗狗如廁

如廁訓練也是家長重要的課題之一,尤其在室內飼養時,如果沒有確實做好如廁的訓練,狗狗就會隨地排便排尿,讓人大傷腦筋。

有的人以為,讓狗狗的廁所有尿的臭味,狗狗就會在那裡如廁,市面上也有賣“引便液”的。但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專家告訴你,這種方法,幾乎都會慘遭失敗,因為狗狗不喜歡在沾有自己尿臭的地方尿尿。即使報紙和廁紙的表面已經幹了,只留下微乎其微的臭味,狗狗也會憑著自己銳的嗅覺,聞到這種異味認為“這裡已經髒了”,就會到其他處所排泄。那麼到底該如何進行如廁訓練呢?秘訣在於狗狗的習性。

現在許多人不管是養在陽臺,庭院或是家裡面,都是狗狗在空間內自由活動,很少有人為狗狗做一個像樣的狗屋,讓狗狗可以在裡面安心的休息。看過西方電影或卡通的人一定對狗狗屋不陌生。其實,狗狗窩的設置與否,

和狗狗的如廁訓練有很大的關係。為狗狗安排狗狗窩,然後廁所設置在距離狗狗窩稍遠的地方,當狗狗一離開狗狗窩時,就要先帶它去廁所,讓它如廁。剛開始,即使對狗狗說“喂!趕快尿尿!”它也可能尿不出來。所以可以用鐵絲將廁所圍起,把便器放在裡面,在狗狗完成排泄之前,就一直將它關在鐵絲網中,完成排泄後,才放它出來。平常可以讓它在室內自由活動,但在家長外出或晚上睡覺時,仍然要將它關進狗狗屋內。只要一離開狗屋,就要帶它去廁所排泄。在不斷的練習後,狗狗就會產生條件反射,只要一帶它去廁所,就會立刻排尿排便。當可以做到這一點時,就不需要鐵絲網了。

有些人認為,當狗狗狗狗隨地大小便時,

一定要立刻斥責,要壓住它的頭去聞臭味,教訓它,讓它知道不可以隨地大小便。但事實上,這是天大的錯誤,雖然狗狗遭到處罰,但是它不可能明白人類的到道理,不可能反省自己不能隨地大小便。狗狗會認為“如果尿尿的話,一定會被打罵,所以必須一直忍耐著。”確實地找到原因,才是根本的解決之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