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為貓咪剪指甲有什麼辦法

當您與貓咪玩耍的過程中,出現被它的爪子滑出白道子現象時就應該給它剪指甲了。

在這裡介紹兩種:

首先準備好剪指甲的工具:寵物專用的指甲鉗。

方法1:讓貓咪側躺在桌子上(如果可行的話),拿起它的爪子,用大拇指按住它的腳墊,這樣指甲就會從腳墊裡出來,進行修剪的時候注意,如果貓咪有反映的時候立刻鬆開它的爪子,以免被其抓傷,再有就是在剪指甲的過程中千萬不要去逗它,這樣會使貓咪不安。

方法2:如果您的貓咪不老實,不配合,就需要兩個人配合,找一個不透明(透氣)的袋子套在它的頭上,

這時貓咪一般會掙扎一會,等它穩定下來在開始修剪,注意,隨時觀察它的動作,以免被抓傷,還有就是抓頭的人小心貓咪擱著袋子咬傷手指。

訓練貓不抓傢俱(圖)
如果實在沒有辦法修剪,建議去寵物美容院進行修剪。

注:貓的指甲一般是透明的,如果看見有粉紅色的地方就是血線了~~千萬不要剪到血線~~要在離血線0.3-0.5cm的地方下剪。

還有,貓咪最好兩周到四周之間就要剪一次指甲,以免它去抓貓抓板以外的東西,比如你的手或你家的沙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