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貓咪不宜頻繁洗澡的原因

很多貓咪家長都有給貓咪洗澡的習慣,而且是頻繁的給貓咪洗澡,生怕貓咪外出沾染了細菌而影響自己和家人的身體健康。貓咪是需要定期的洗澡清潔,但是也忌諱頻繁的洗澡清潔。頻繁的洗澡對貓咪沒有什麼好處。

1.寵物貓咪經過長時間的進化和身體結構的改變,貓咪自身的皮膚能狗分泌出一種保護皮膚不受到外界細菌傷害的油脂。這種油脂是保護貓咪和外界接觸的天然屏障。如果貓咪頻繁的洗澡,就會破壞這種油脂,使保護貓咪的天然屏障消失,貓咪的皮膚抵抗力隨之下降,外界的細菌可以隨意的侵入貓咪的皮膚體表,嚴重的會使貓咪患上皮膚炎等疾病。

2.在冬天的時候,主人會經常帶貓咪外出曬太陽,主要目的是在太陽的照射下在貓咪的毛髮上生成維生素D,然後在貓咪舔貓過程中吸收維生素D,從而促進貓咪對鈣質的吸收,

促進骨骼的發育和強健骨骼。如果頻繁的洗澡就會破壞貓咪毛髮上的維生素D,導致貓咪缺鈣,嚴重的會使貓咪換上骨骼疾病。
3.寵物貓咪家長們都知道,貓咪是天生就愛乾淨的寵物,它每天會花4個小時的時間,來仔仔細細的清理自己的毛髮,將毛髮上的污垢、灰塵、細菌一舔而淨。貓咪平時對自己身體就照顧的非常的好了,所以主人沒有必要
頻繁的給貓咪洗澡哦。
貓咪在炎熱的夏天的夏天洗澡週期可以在15天一次,在寒冷的冬天可以延長為30天一次。具體的洗澡時間,也可以根據貓咪運動的強度,逗留地方的環境狀況來決定。如果貓咪是正常的生活下,就沒有必要頻繁的給貓咪洗澡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