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養錦鯉魚的風水 錦鯉風水之寶

養錦鯉魚的風水,大多飼養錦鯉魚的魚友可能都會問一些有關錦鯉風水的問題,比如錦鯉養幾條好,養什麼錦鯉好等問題。雖然聽起來是有些迷信的說話,但在古時封建社會就有不少達官貴人把錦鯉魚作為吉祥之物。那養錦鯉魚有哪些風水的說法?

錦鯉風水之寶

風水這一說法,自古流傳。看電視也可看出。古代人認為風水很重要,不僅出家要看、修建房屋要看、出殯要看、養魚還要看。事事看風水,風水能使家庭興旺、財源滾滾。在《簡易經》中記載:“一霧水,而風水,三山水,四丘水,五澤水,六地水,七少水,八缺水,九無水”。從這就可能出水的重要性。古語說:“風水好則可藏風得水,而自然中有氣,則氣很容易被風吹散,遇水則停。”因此水能留住風水,而水中物更是助水更上一層樓的留住風水。

作為水中活寶石的錦鯉魚更是再好不過,錦鯉不僅長壽而且富有靈性。

長壽,日本錦鯉中的花子就有226歲的高齡記錄,而平均年齡也在70歲左右。富有靈性:當主人走近錦鯉魚池時錦鯉會聚集並跟著主人在池中沿壁遊動,很是親切。

丹頂旺運,黃金旺財

錦鯉品種眾多,大體又可分為紅白錦鯉、三色錦、丹頂錦鯉、黃金錦鯉、昭和三色、烏鯉、金銀鱗等幾個品類。其中丹頂多為官家喜愛,一提及丹頂就會想到丹頂鶴,丹頂鶴有“仙鶴”的美名,而作為水中吉物的錦鯉——丹頂錦鯉,從外表看一體通白,只有頭頂一抹紅斑也就有了“鴻運當頭”的說法。

據史料記載,明代“三朝元老”葉向高一生酷愛丹頂錦鯉,官前就養著一群丹頂錦鯉,當官後也是丹頂錦鯉伴隨身邊。葉向高一生官運亨通,歷經三朝,身為“獨相”主政八載;即使仕途中稍有波折,

也是迎風而解;由此,丹頂旺官運、興考運的說法流傳於世。

其實,錦鯉自古就被視作是財富和地位的象徵。黃金鯉的外表顏色金黃豔麗、耀眼奪目、就如同錦鯉的身上披上了一層金子做的金甲,在水中遊動時讓人無法忽視,因此黃金鯉有旺財的說法。

大正三色桃花運,紅白錦鯉福滿堂

在眾多的錦鯉品種中,大正三色錦鯉是最為常見的。它白底上有紅、黑兩色的斑紋,遊動起來,十分賞心悅目。自古就有顏色鮮豔被視為愛情的說法。古代女子結婚是的婚服就是豔麗的大紅色。在婚前也會飼養大正,出嫁前大正的顏色越鮮豔,長的越大越壯,婚後就會更美滿。所以大正三色又有桃花運一說。

紅白錦鯉是錦鯉中的代表品,因其白底紅紋出名。錦鯉中較長壽繁殖力最強的也是紅白錦鯉。而這種鯉就是我們今日常見的紅白錦鯉。因為紅白錦鯉繁殖能力強,所以至今都有新人婚後,依然要在婚房中放置一對紅白錦鯉的飾物,寓意“子孫滿堂”、“人丁興旺”。而給老人祝壽,紅白錦鯉也是極佳的禮品之一。

關於錦鯉風水之說還有很多,有屬相論錦鯉風水、有適合養錦鯉尾數論風水、以錦鯉尾數論五行兇吉還有以個年份出生來選養錦鯉條數好壞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