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樣鑒別錦鯉魚的好壞 掌握挑選技巧

怎樣鑒別錦鯉魚的好壞,想要挑選到一條優質的錦鯉,最好是對錦鯉的外形特徵有一個比較詳細的瞭解,一般可以從錦鯉的體型,色質以及品相等這幾個方面來鑒別錦鯉的好壞。那鑒別錦鯉好壞的技巧有哪些呢?

1、看體型——選擇好看的錦鯉首先要看體型,錦鯉的最佳體型一般為豐滿渾圓的,就像是“潛水艇”或是“炮彈”,而且身材好的魚說明健康,搶食積極,抵抗力強,不容易得病。大家在實際挑選時可以把重點放在嘴部和尾桐處,頭部從眼到嘴這段為半橢圓狀最佳,不要挑“尖嘴猴腮”的,尾部從背鰭到尾鰭這段以粗細過渡適當為佳,頭大身小的不要,遊起來感覺搖頭晃腦的不要。然後就是反應敏捷,還有撈魚時難抓的也一定是強壯的個體,選擇這樣的錦鯉一方面是觀賞起來好看,另一方面就是抵抗力強,不易感染病菌。

2、看色質——錦鯉作為一種大型的觀賞魚,

除了體型好看,還得色質也好看。那麼從色質,錦鯉怎麼看好壞呢?首先是色純、濃厚且油潤。如果色不純,有雜色,就不是高品質的顏色;而色薄,顏色很淺,就很難體現出其豔麗,這樣的色質就很差,具有這種色質的錦鯉一定不是高品質的錦鯉;有些色斑雖然色純而濃厚,但在色斑中顯露出底色而形成俗稱“開天窗”者,這樣的錦鯉是不能作為觀賞的,更加不是比賽級的錦鯉。

3、看品相——錦鯉品種那麼多,在錦鯉養殖過程中,這品相到底如何讓看呢?首先要看錦鯉的雙眼之間的距離是不是足夠寬,因為雙眼之間距離較寬的錦鯉會長得比較大;其次看的就是胸鰭的基部一直到吻端,也就是頭部的長度夠不夠長;再看眼睛和嘴巴的距離會不會太短,

如果這個部位太短就會形成三角形的頭,這是很不理想的,這樣的錦鯉是不好看的。

看品相選擇錦鯉,還要看錦鯉的吻,吻要厚一點,因為吻薄的錦鯉魚想要養成為大型魚是很困難的。還有一點就是鬍鬚不能太小,不過錦鯉魚往往會因為驚哧時的衝撞或被寄生蟲感染時的磨擦而將鬍鬚受損,再生的鬍鬚有些因而短小,所以這個部位只提供參考。最後需要注意的是,錦鯉兩邊的臉頰是否平均豐滿,頭頂一定要飽滿;頭頂扁平的錦鯉魚較不理想。

看錦鯉的品相,除了看頭部外,還要看它的胸鰭,胸鰭會因系統之不同而有不一樣的形狀,原則上太小、太尖的鰭都不算好。另外在遊動中胸鰭往前劃動的幅度太大,

看起來很吃力的樣子,表示這尾錦鯉的健康可能會有問題。身體從胸鰭到尾柄這一段體型一定要很順暢,沒有突然隆起或凹陷。尾柄粗壯,從尾柄也可看出一尾魚的體格和發育是否良好。由上往下看魚體要有適當的寬度之外,也一定要有適當的側高,雖然說側高的高度也會因系統之不同有所區別,但是一般來說好的錦鯉,側高的最高點應該要在背鰭前一點的地方。如果側高最高點在背鰭的中間,那就會看起來像是駝背的樣子,不是好看的, 也是不合格的錦鯉。

錦鯉的好壞直接決定了價錢,只有瞭解了錦鯉怎麼看好壞,在你選擇魚的時候,才不會被騙,也可以鑒定直接養的錦鯉是不是優秀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