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購買阿富汗獵犬要瞭解什麼?

阿富汗獵犬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犬種之一,4000年前生活在西奈半島,是古埃及王室的獵犬,後來傳到阿富汗,被當地人用來捕獵瞪羚、狼和雪豹等動物。阿富汗獵犬動作敏捷,視力超常,能隨機應變,其忍耐力和體魄十分驚人,能在極為複雜和艱苦的環境中追捕獵物,它奔跑時步伐輕快,一身長毛隨風飛揚,十分飄逸。


★特性
高雅而不失活潑;對主人溫順,同時又有很強的獨立性。
★鑒別要點
(1)體重27-33公斤,體型前高後低,雄性的標準肩高為68~ 73釐米,雌性肩高為63-68釐米。
(2)全身披有絲綢般華麗的毛,耳朵及四足均長有飄逸絲毛,成年後尤其明顯,毛色有黃褐、紅、白、灰、黑褐多種。
(3)四肢修長健壯,後腿膝關節彎曲,腳掌大而有力,上有濃密絲毛,腳趾弓起。
(4)頭部較長,頭頂部隆起;鼻樑長直,鼻孔較大,鼻頭黑色(毛色淡的鼻頭呈紅褐色);耳根較低,耳朵長並覆蓋絲毛,下垂貼於臉頰;眼睛為金色或暗色。


(5)行動時尾巴上揚,末端彎曲成圓形。
★餵養建議
阿富汗犬雖然能適應惡劣環境,但也樂於享受舒適的家庭生活。必須讓它適量運動,以保持最佳身心狀態。由於它被毛多,不利於散熱,因此在酷熱的季節外出活動須注意防暑,最好把運動時間安排在清晨或傍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