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狗牌下群狗撒歡 在廣場上隨意大小便

“這麼大的狗竟然牽到台東步行街上來遛,行人路過時都害怕得拐個彎。”一名正在台東逛街的市民說。今天是世界狂犬病日,此前島城也下禁令不許養大型犬,倡議文明養犬,可在公園、街頭仍隨處可見大型犬和未拴繩的寵物犬,對行人的人身安全造成威脅。記者昨日在八大峽廣場、天主教堂附近和台東探訪,發現不少市民養寵物狗距離文明還很遠。

在八大峽廣場,記者發現廣場門口有塊禁止攜犬進入的警示牌,但仍有不少市民飯後來遛狗,多數市民能做到用繩子牽狗,小部分散步的市民則毫無顧忌地把大大小小的寵物狗放養在廣場上,

任其亂竄、屙屎撒尿,看到狗將小朋友嚇著了,竟高興地大笑,把它當成了樂趣。

此後記者又來到天主教堂附近的廣場,因天氣轉涼,廣場上的人並不多,可廣場上的寵物狗已有4只,全都被主人去掉了繩子,在廣場上亂跑撒歡。

在人流比較密集的台東步行街,記者也發現了不少寵物狗的身影,其中最大的一隻身高60多釐米,身長約1.6米,狗的主人絲毫沒意識到大狗對行人的威懾力,身處馬路中間的大狗慢悠悠地散步,路過的行人猛地看到後,立即拐彎順著馬路邊走過去,而狗主人則站在七八米之外的臺階上休息。

相關新聞

記者從市疾控中心瞭解到,近三年來島城已出現5名狂犬病人,

並全部死亡,均因在被狗咬傷後沒有及時接種狂犬疫苗。“在咬傷人的動物當中,犬類占的比例最大,占到了87.94%;其次為貓,占5.75%;6.31%的病例暴露動物不詳。”

專家提醒市民,被狗、貓咬傷或抓傷後,要及時沖洗傷口,並到就近的醫院接種狂犬疫苗,目前我市已有147處接種門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