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狗狗的奇妙特性

耐力驚人

狗有225-230塊骨頭,這些骨頭既是堅固的支撐系統,又能對內臟器官起保護作用,也是疾速賓士的基礎。它的肌肉發達,強壯使它的耐久性好。據報載,狗的100米紀錄是5。925秒,由一隻荷蘭灰犬再1971年創造。這個速度與賽馬的百米速度5。17秒很接近。一般的家養中型犬,其百米速度也不超過10秒,而且它的耐力特好,能連續奔跑幾十公里。最著名的是在北極附近舉行的雪橇拉力賽,十幾條犬拉著幾百公斤的物品在零下1-40度的寒風下賓士,而每天只有短短數小時休息。

聰明機靈

犬具有很強的智力,能夠領會人的語言,

表情和各種手勢,有時會做出令人們驚歎不已的事情。如通過訓練,能計數,識字等。動物行為學家勞倫茲曾餵養一隻叫西利的狗,西利因年老而視力大幅下降,一天,勞倫茲下班回家,剛進院門,西利就沖他猛咬過來,當他大聲叫出西利的名字後,突然西利猛竄出庭院對著鄰居的狗一頓狂叫。當初他不以為然,而後西利也經常有吠錯主人的尷尬,但每次發生這種情況,西利都會跑到鄰居家門口沖鄰居的狗吠叫。後來他才發覺西利是為了擺脫尷尬而"說謊"。

記憶力強

俗話說:貓找八百里,狗找一千里,是說貓和狗有驚人的歸家本領,很大程度上是靠它超強的記憶。犬的時間觀念和記憶力很強。在時間觀念方面,每一個養犬者都有這樣的體會,

每到餵食的時間,犬都會自動的來到餵食的地點,表現出異常的興奮,如果主人稍顯遲鈍,它就會以低聲的呻吟或扒門來提醒你。在記憶力方面,犬對飼養過它的主人和住所,甚至主人的聲音都會有很強的記憶能力。如在英國,有一隻犬從收音機裡聽到它闊別近10年的主人的聲音後,馬上站起來走到收音機旁專注的傾聽著,直到長長的一段話結束後,才若有所失的帶著悲傷的神情,默默地離開收音機。

天生膽小

它恐懼,甚至害怕比它大的狗,而跟它同高或個子小一些的,狗反而會因好奇而對它產生保護的欲望。它怕在懸崖頂,樓梯上端,櫃子上,甚至診療臺上,它會害怕的發抖,不敢動。犬的聽覺很敏銳。

但對突如其來的較大聲音,如閃電雷鳴,飛機轟鳴聲,槍炮聲,鞭炮聲等,有的犬會表現出一種恐懼感。如夾著尾巴逃到安全的地方,鑽進屋內或縮著脖子鑽到狹小的地方,再是對食物毫無興趣甚至拒食,即使責備也無效。犬的機體也會發生一系列變化,如呼吸加快,全身顫抖,脈搏加快,體溫升高。必須通過訓練來克服和適應聲音的剌激。很多犬對閃光和火有恐懼感。如煙火,探照燈,甚至吸煙時火柴燃著的一刹那,也會使犬驚嚇。同對聲音的恐懼一樣,是犬對自然現象的一種本能警戒。但與聲音不同的是,當光,火在犬的領地內出現時,它會小心地圍著吠叫,於是便出現許多犬報火警的故事。犬對死亡有著強烈的恐懼感。
這主要是指對同類的死亡而言。犬死後發出的氣味,對活著的犬具有強烈的恐怖性剌激,即使平時最為親密的犬伴侶和其後代也不敢靠近,表現出被毛聳立,步步後退,渾身顫抖的恐懼表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