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鼻頭褪色怎麼辦吃什麼?不要忽視小問題

狗狗鼻頭褪色怎麼辦吃什麼?不要忽視小問題,一般情況下狗狗的鼻子其實是黑色的較多,有時候也可能是棕色,但是當狗狗的鼻子出現花鼻子、豬肝色、甚至是粉色的時候就說明黑色素沉澱功能出現了一些問題,可能主人就需要注意一下是不是自己的狗狗出現了什麼問題了

下面我們就來總結下幾種情況的不同表現:

1.疾病、外傷

狗狗生病就跟人生病是一樣的道理,生理機能各方面都會稍有不足,狗狗身體不適就會體現在鼻頭和顏色上。還有就是狗狗鼻頭有外傷的話,會有一定的影響,導致鼻頭變色,但是這個都不要緊,很快會變回來的。

2.過敏性皮炎

這種情況不算常見,一般是狗狗對食物盛放的器皿過敏導致的,不過,也是極少數的情況,要想杜絕此類情況,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換掉狗狗的用具,使用不銹鋼製品。

3.衰老

這種情況是最正常也是最不用擔心的情況,

就像人一樣,老了之後頭髮就會發灰發白一樣。狗狗在衰老的過程中,黑色素沉澱會減少,黑色素減少後,狗狗的鼻子就會變淺,不會像幼犬時那麼黑了。

4.換季

很多狗狗,比如比熊、薩摩耶此類白毛犬種,在天冷的情況下,黑色素沉澱也會受到印象,這就是氣溫的關係,使得狗狗體內的酪氨酸酶反應緩慢,而產生的反應,這種情況也無需緊張,隨著氣溫上升鼻頭顏色就會轉換過來。當然也要注意狗狗的飲食,儘量多給狗狗吃一些對黑色素沉澱有益的食品,或者是有利於狗狗皮毛的食品,可以給狗狗吃藍莓精華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