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鼻子掉毛怎麼辦,什麼原因?

不要誤會,狗狗的鼻子部位是沒有毛髮的。狗狗鼻子掉毛是指狗狗鼻子周圍一圈出現掉毛的情況。鼻子部位濃密的毛髮脫落,露出裡層的皮膚。這是是什麼原因呢,狗狗鼻子掉毛應該怎麼辦呢?

1.單純的掉毛其實問題並不大。例如因為季節氣候的變化,為了更好的適應環境生活,狗狗的身體會出現掉毛的情況,那麼鼻子部位的毛髮也自然會有脫落的情況。這種正常的季節因素而引起的脫毛,家長不用太擔心,等季節穩定之後,狗狗的脫毛情況也會得到緩解的。

2.如果是因為蟎蟲、蝨子、跳蚤等導致皮膚病,使得狗狗鼻子出現嚴重脫毛的情況。為此,家長就要引起重視的。選擇藥物給狗狗進行治療,每天都為狗狗驅蟲,清除身體上的寄生蟲,還狗狗一個健康乾淨的身體,杜絕寄生蟲的傷害,才是緩解狗狗鼻子掉毛的王道。

最後,狗狗身體營養不均衡,

鈣質、維生素、蛋白質等營養缺乏;狗狗內分泌嚴重失調;鹽分攝取量過多等等,這些都會使得狗狗有掉毛的情況。那麼鼻子部位的掉毛也自然少不了。針對這種原因引起的脫毛,主要的解決方法就是加強飲食管理,注重飲食健康。保證寵物狗身體健康,才能避免狗狗鼻子掉毛的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