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為什麼金魚褪色?金魚褪色怎麼辦?

金魚是飼養的最廣泛的觀賞魚之一,因為外形獨特,體色豔麗而深的人們喜愛。但在飼養的過程中,因為各種原因的影響,好好的金魚經常會褪色,體色變得暗淡無光,完全喪失了觀賞的價值。為此,金魚褪色應該怎麼辦呢?

科學發現,金魚的體色是由其皮層中所含的黑色素細胞、橘黃色素細胞和藍色反光層組織的色素增減而顯示出來的。這些色素及反光層,可在金魚的各個發育階段中有的加深,有的保留或淡化,有的消失。

在金魚剛孵化出來的時候,是全身透明的,長到1個月左右時就開始顯示白色和青色的色素點,以後逐漸改變,某些色素越來越明顯,而另外一些色素則越來越淡化,直至消失。 金魚體色的變化,以夏天變得最快,最明顯,到秋涼時色素改變就顯得很慢了,到冬季則完全停止,要到第二天氣轉暖時再開始變化。所以要想使金魚變異出鮮豔美麗的色彩,

需從天暖時就加強飼養方面的管理。

金魚體色的變化,一是和種魚的遺傳關係,二是和後天飼養管理中各種條件如水質,水溫,光照,食物的品質等也具有很重要的關係。例如,用含礦物質較多的井水,河水,泉水養金魚,魚的體色就較容易變得鮮豔起來;露天養的金魚由於接受的光照比較充足,就比較容易變色;室內飼養的金魚由於光照較差,且頻繁換水,使金魚受到較多的刺激,其色素的變化就較差或顯得暗淡。另外,飼養者如能有意識地多喂些活飼料,強化對金魚的營養供給,就有利於魚體色彩的變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