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挑選哈士奇的小技巧

挑選哈士奇時,挑選它的性格比它的性別重要得多。令人覺得奇怪的是,雄性的哈士奇卻比雌性的哈士奇來得可愛和溫馴。雄性的哈士奇脾氣較好,容易教導,反而雌性的哈士奇有時會過分地活躍。當然這只是概括而論,不同的哈士奇有不同的性格,所以在挑選自己合意的哈士奇時必須多花點時間在寵物店內或在繁殖者的地方,多方觀察方可找到你想買的。

那麼怎樣在較短的時間內分辨出哈士奇的性格呢?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考慮:

一是太年幼的哈士奇(10個星期或以下)因為太小,

表現還是呆呆的,性格或思想還未顯明,故無法分辨。

二是十個星期或以上的哈士奇雖然年紀小,但是它的性格在這個時候應該已經有所顯現。哈士奇本身很愛與人在一起,所以當你抱著他的時候它會感到十分滿足,非常舒服地伏在你的身上,如果小哈士奇表現異常或不安定,請不要選擇。

三是放他落地後表現應是活潑和好奇,與其它狗狗一齊玩的時候也可以看得出他的性格:如果是個“小霸王”,它的性格會是十分自我,比較難教;太羞怯的表現又會怕它不能逗你開心。因此,如果它與其他狗狗一齊玩的時候十分合群,沒有意圖對其他狗仔作出任何攻擊的行為,就可以看出它會是一隻懂得社交和溫馴的小狗。

那麼小的年紀就有這個表現,顯然它是與生俱來的性格,我們便可以放心購買。

最後,買一隻年紀較大的狗 (例如4—10個月大) 也不失為一個好主意。哈士奇本身非常喜歡人,所以它們很快就可以適應你和跟你熟絡,並且只要你喜歡與他溝通和相處,它們很快就會把你當作主人。再者,現在繁殖者通常都會留起一些哈士奇幼犬來訓練用以參加犬展,這些哈士奇都已經過了一定的訓練,無論在外貌及骨架上都會更勝一籌。如果買到這樣一只有適當訓練的哈士奇只會錦上添花,帶回家後馬上就可以帶給你的是歡樂而不是煩惱。

關於國內狗市選購哈士奇的一些誤區

1、三火藍眼才是純種,錯,一窩如果是6個出現3火藍眼的概率大概是4個,

還有一個鴛鴦眼,一個黑眼或褐色眼,狗販子炒作三火無非是要多賣錢

2、狗要買2個月的才好,錯,這個時候是危險最大的,小狗死亡率最高的時候,當然也是最便宜的時候,40-60天出細小和狗溫最嚴重

3、打樣犬,店裡的小狗就是,門面上打樣犬生的,錯,公狗不用看,母狗看看奶子是不是漲大,不漲的就說明這個狗起碼在半年內沒有生過

4、毛色,黑白色要純,不能有雜毛,哈士奇是雙層體毛,外面一層長且硬,裡面的柔軟且短,多為白色和淡黃色,國際akc標準接受任何毛色的哈士奇參加比賽,

5、養犬人是什麼樣的,最好能到犬舍去看,切忌到狗販子處買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