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金吉拉吃什麼貓糧好 需要定點定量的餵養

金吉拉吃什麼貓糧好,金吉拉貓是由波斯貓培育而成,它跟波斯貓的性格有點相似,很安靜,不會去打擾主人,天生很聰明,受到很多人的喜歡,現在越來越多人喜歡飼養金吉拉貓,那金吉拉貓怎麼餵養呢?餵食什麼貓糧好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金吉拉貓的飲食計畫需要根據它們的年齡進行制定。當貓咪處於幼年期時,主人可能每天要給貓咪餵食4-5餐,因為幼貓胃容量較小,但它們每天需要大量的營養和熱量,所以它們的餵食次數要比成貓多得多。幼年貓的飲食可以從軟食逐漸向乾糧過度,如果長期吃軟糧對貓咪的牙齒並無益處,反而可能會導致貓咪出現牙結石的疾病等。而如果過早地餵食乾糧,幼貓則可能出現消化不良、腹瀉的情況,對於幼貓的身體來說,這是極大的負擔,所以幼年期貓咪的飲食一定要注意。

成年貓咪的餵食相對于幼年貓咪來說要簡單一些,

主人每天給貓咪餵食兩次即可,不過時間和量都要控制好,不要出現過了飯點還沒有給貓咪餵食或一次給貓咪喂太多食物的情況,這樣很容易導致貓咪患上各種消化疾病等。有些主人可能會說成年的貓咪基本上都可以控制自己的食量,即便主人喂多了,它們也不會吃太多。確實如此,但貓糧在空氣中暴露太久,味道會變淡,這可不是貓咪想要的,它們喜歡味道濃的食物。

除了定點定量的主食供應外,主人也可以為貓咪準備一些零食,零食的供應同樣需要做好量的控制,因為零食吃太多而導致的肥胖或其他疾病等在臨床上也是屢見不鮮,如果不想見到愛貓受苦,

主人一定要狠心無視貓咪的各種賣萌乞食。

有些貓咪喜歡在主人吃飯的時候圍在主人身邊,這時主人如果給貓咪吃的吧,怕對它們的身體不好,不給吃的吧,又受不了它們那無辜裝可憐的眼神。其實,主人可以在自己吃飯前給貓咪準備好食物,當你自己開飯時,讓貓咪也開始享用自己的大餐。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讓貓咪跟你在同一個房間開動,比如你在餐廳吃飯,那麼就讓貓咪在其他房間用餐,總之不要讓它們看到你也在吃東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