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選擇狗狗要找合適的

一條寵物狗能帶給你很多快樂,但是你並不能指望它不會給你帶來麻煩,因此從一開始就選擇一條麻煩少的狗狗,不啻為一個明智的選擇。那麼對於初次養狗的家庭來說,選擇什麼樣的狗才是合適的呢?
金毛犬 金毛犬有一身漂亮的金毛,體型勻稱,表情友善,性格溫順、熱情,而且非常有耐心,容易接受訓練,與兒童也容易和平相處,因此成為不少初次養狗家庭的選擇。金毛犬遺傳免疫力高,體態健壯,毛量中等,所以飼養和日常護理極為容易。只需正確飼養護理,便能擁有一條健康優秀的金毛犬。

蘇格蘭牧羊犬 蘇格蘭牧羊犬是充滿靈性的狗中明星,它的機警、聰慧與勤勞都給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蘇格蘭牧羊犬性情優良,容易親近,精力充沛。它對主人感情豐富,十分忠誠,對陌生人警戒心強。它還擅長社交,平常完全不顯露軟弱或攻擊性的一面,對孩子又充滿耐心,是非常優秀的家庭寵物狗。
米格魯犬 作為寵物及用於狩獵,米格魯犬是一種小型獵犬。它又稱“比格犬”,性格機敏溫順,外型可愛,具有很高的親和力,喜歡親近人類。米格魯犬非常可愛,電影《貓狗大戰》裡面的主角其實就是它哦!
當然,除了上述的三種犬類,還有很多中小型犬類也是家庭中很好的成員。但是我們常見的比特犬、松獅犬和吉娃娃卻並不適合初次養狗的家庭。

眾所周知,比特犬擁有發達的肌肉和驚人的耐力,它不僅擁有頑強的意志,而且還有著絕對聰明的頭腦。但是與此同時,比特犬還愛惹是生非,好勇鬥狠,誓死不休,因此比特犬是一種具有強大殺傷力的兇猛犬種,並不適合家庭來飼養。
松獅犬雖然看上去樣子傻傻的,很可愛,但實際上松獅犬性格孤僻冷漠,領地意識強烈,特別是在面對陌生人的時候,容易形成挑釁欲望。所以當你想去伸手摸松獅犬的時候,要小心它冷不丁地咬你一口。
體型嬌小的吉娃娃一直受到很多家庭的喜愛,但是你是否知道,你身邊的吉娃娃嫉妒心非常強。它會因為主人愛護小寶寶而懷恨在心,可能會由此傷害小孩,因此它不適合有小孩子的家庭。
它有時候還會長時間吠叫,非常神經質。此外它纖細的身體也不適合與精力充沛的兒童相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