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正確給狗狗喂零食?

看著心愛的狗狗,越來越可愛。主人們往往忍不住就喂它點零食,這時候鬱悶的事情就出現了——被狗咬傷。

其實,狗狗在主人在給狗狗喂零食的過程中,被咬的原因主要有兩種:(1)狗狗不知道輕重,看到好吃的就不要命;(2)狗狗的乳牙很尖,在牙齒碰到皮膚的時候,主人稍微一撤,就容易被劃破。

那怎麼給狗喂零食,可以避免被狗咬傷呢?

部分主人喜歡用下述方法給狗狗餵食:用手捏著一塊小肉乾或是其它的零食,小心的伸到狗狗面前隨時準備撤手,或者把零食拿到狗狗的頭上方,讓它看得見,夠不到。

之後的變化:狗狗跳起來吃零食,主人因為害怕,把手裡的肉乾舉得更高,狗狗就會更用力的跳去夠肉肉。

想想:如果狗狗夠著了零食,也咬到了主人的手。要知道,狗狗的精度也是有限的。

正確的餵食方法:主人把零食放在手心,從狗狗的鼻子下面伸過去,讓狗狗低頭就可以看到。

之後的變化:狗狗看到觸手可及的食物,情緒上不會逃過激動。行動上,用舌頭把零食舔到嘴裡,而不是用牙咬到嘴裡。

上述方法對寵物狗狗非常有效。對於性情不穩定的非寵物狗狗,最好不要冒險給它們喂零食,少惹為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