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訓練

給狗狗挑選合適的梳子

養狗的人家裡或多或少都有一些狗狗專屬的美容用品——梳子,但是,現在市場上梳子的種類繁多,到底什麼樣的梳子適合自家狗狗呢?一把小梳子也有大學問,來隨小編學習一下吧!

1.開結梳:具有刀狀梳齒,可以割除毛結,有很強的開結功能。

2.針梳:把狗狗的被毛梳理得蓬鬆,把粘連的毛梳開,去除小的毛結、死毛。適合被毛蓬鬆犬,如貴賓、比熊、博美等因功能不同。

3.排梳:對於狗毛細長、通順的狗狗,能進行很好的梳理。梳齒整齊排列成排的梳子,根據梳齒的疏密和粗細分為多種類型。主要用來梳理本來就較為通順、沒有毛結的被毛。

用排梳還可以進行拉毛,這是專門針對貴賓犬、比雄犬等小型玩賞犬,用排梳挑起被毛後,把被毛拉直進行造型的方式。

4.釘鈀梳:梳齒類似于平梳,梳間距大,每一根梳齒可以轉動,在梳毛的過程中阻力小,對毛髮的損傷小,手柄於梳齒垂直,更好用力,比較適合個子比較大的狗狗。適用被毛厚又體型較大、毛比較蓬鬆但是可以梳通順的狗狗,例如:薩摩耶、蘇牧、古牧等。

5.電推子:可根據需要長度剃短被毛。

6.跳蚤梳:梳齒細密,齒間縫隙極小,就像是小篦子,用這樣梳子仔細地梳理全身被毛,就可以把被毛上附著的髒東西和皮膚表面的寄生蟲通通梳下去。

7.脫毛梳:適合換毛期犬被毛處理,脫去多餘的絨毛。

8.毛刷:具有一定的清潔作用,可以去除體表的浮土,適合短毛犬。

9.按摩梳(長柄針梳、圓柄梳):針齒具有彈性,可以起到一定按摩作用。往往以樹脂或橡膠為主要材質,沒有銅針或傳統意義上的梳齒,只有粗粗的,像犬齒一樣的梳齒,主要的目的不是梳理被毛,而是透過被毛按摩皮膚。

圖文均來自網路搜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