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非洲象每15分鐘被獵殺1頭,象寶寶孤兒院搶救受創生靈!

據估計,自1990年到2012年,非洲野生大象的數量從70萬頭銳減至36萬頭,罪魁禍首就是貪婪的人類,大約每15分鐘就有一頭大象遭獵殺。在肯亞,非洲象更只有3萬5000頭,面對日益嚴重的非法盜獵問題,81歲的老婦人達芙妮(Daphne Sheldrick)數十年來以她的優雅、堅毅與勇氣守護著大象。

達芙妮雪瑞克(Dame Daphne Sheldrick)以夫婿的名字創立了“大衛雪瑞克野生動物信託基金會”(David Sheldrick Wildlife Trust),照顧孤兒象寶寶。

達芙妮已故的夫婿大衛也是一號傳奇人物,生前是肯亞最大國家公園──察沃國家公園(Tsavo National Park)的負責人,他與妻子致力保護野生動物。1977年,達芙妮以夫婿的名字創立了“大衛雪瑞克野生動物信託基金會”(David Sheldrick Wildlife Trust),在奈洛比國家公園照顧失去親人的孤兒小象。

象媽媽不會哺育非親生子女,孤兒象寶寶命運悲慘,不但因失去母親而心靈受創,更在灸熱的非洲大草原上一步步走向死亡。達芙妮成立的象寶寶孤兒院提供它們食物、飲水,和愛,她研發了一種與象乳汁相似的液體餵食小象,每一隻象都有獨立的房間,有專人照護,每天晚上,象寶寶要回自己的私人房間,因為它們與人類2、3歲的幼童很像,如果睡在一起會通宵達旦玩翻天。

達芙妮已81歲,她與非法盜獵的戰爭仍持續著。

等到小象的身心靈都康復之後,基金會協助它們回歸大自然;有時,長大的成象因生病或受傷再次回到孤兒院,令人驚訝的是,它們會向“養父母”介紹自己野生的下一代。

寵物幫領養中心:中國最大流浪寵物免費領養平臺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