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養犬新手寶典之一如何挑選狗狗

不是別人贈送而要買一隻小狗,通常,狗的來源包括了寵物店、繁殖犬舍及個人繁殖販售的幼犬,或是經由獸醫師介紹,不管來源為何,最重要的是找個值得信賴的賣主,同時在選擇幼犬時,注意觀察它的表現和特徵,對於患病及畸型的小狗應特別注意,如此比較容易買到合適的狗以方便日後照顧。

1. 看看小狗是否健康友善:

a. 是否有精神,活潑好動。

b. 眼睛清澈明亮,沒有結硬的分泌物,眼睛流淚、紅腫或充血時,必須注意。

c. 鼻子是否濕潤,狗的鼻頭越黑越好,除了睡覺及醒來的瞬間外,鼻頭濕潤是健康的現象。

d. 耳朵裡面應呈粉紅色而且乾淨。

e. 牙齦及舌頭的顏色愈紅愈健康,慘白的則是貧血的現象,也可能患有血便,或腸內長寄生蟲。

f. 毛色光澤是健康的證據,沒有光澤的毛色或是毛稀疏脫落,就可能患有皮膚病。

g. 臀部周圍若有很多糞便附著,或是後肢伸向前方,拼命用臀部摩擦地面時,必須注意。

h. 沒有打噴嚏、流鼻水,咳嗽等生病的症狀。

2. 收集小狗及其父母親的相關資料: 有沒有先天性的遺傳疾病?例如眼睛或皮膚的問題。

3. 詢問狗兒確實的年齡及預防注射的情況: 已經打了哪些疫苗?幾次?預防注射證明?下次預防注射是什麼時候?這些都關係著預防計畫是否完全和免疫保護的效果。

4. 小狗常患的疾病是腸內寄生蟲、傷風、下痢,這些單純的症狀都能治癒,但若碰到犬瘟熱,就往往會奪走小狗的性命。

疾病是有潛伏期的,當您到不乾淨的狗店去買小狗時,常可發現一個籠子裡都有數只小狗,若其中一隻染上疾病,其他的狗會舔到它的唾液、鼻水、尿等,到最後全部都受到感染,若您買時正巧在疾病潛伏期,可能買回來過了好幾天才會發病。

5. 也有很多小狗並沒有什麼疾病,卻有畸型的現象,例如兩腿彎曲的軟骨症、因近親繁殖而引起最常見的佝僂病等,需稍加留意觀察。從前面看起來,前肢若跨成O型腿,從後面看起來,後肢腿距較寬時,必須注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