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新手養多肉的品種挑選及上盆建議

對於很多新手朋友們來說,想要養活多肉應該是比較簡單的,但是要想養出漂亮的多肉,很多新手就過不到了。所以初養多肉的朋友們在挑選品種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剛開始不要選擇非常好看,但是很難養的品種,普貨對於新手們來說往往就是很好的選擇。


白牡丹(詳情介紹)

一、初養多肉的品種挑選

多肉植物的品種真是太多了,就是走進一個普通的商家種植大棚,都會看得你眼花繚亂的!限於環境條件,首先要看自己的喜愛了,這是前提!如果選定了一個品種,就要先研究一下這個品種對生長環境的要求,

比如生長溫度最低最高是多少?比如三角嫁接的東西,就要特別注意。三角箭這東西十分不耐寒,所以用它做砧木的嫁接球也十分脆弱,冬季室溫必須保持在18度左右,而且得有比較充足的陽光,你沒有這個條件,也不熟悉如何落地的技巧,就千萬不能因為當時喜歡就買,否則肯定會有你傷心的日子!呵呵!還有一些多肉植物對空氣濕度的要求比較高,你如果不打算把它一年四季放在塑膠罩子裡,那你也要三思而後行!喜歡是一回事,能養與否是另一回事,對於與自己居住地氣候環境相差太大的品種,一定要三思而後行。所以喜歡一個品種,首先就要研究這個品種,多看看書,多搜搜網上的文章,多問問朋友,
弄清楚它的生長要求才能決定。

在一時弄不清楚其生長習性的情況下,就買最便宜的那些品種,一般而言最便宜的多肉也就肯定是最好養的東西。當然任何事情都不是絕對的,萬一買回來一種不適合自己居住環境的東東,就是養死了也不至於太心疼哦!


黛比

二、多肉的上盆和換土

新手一般是買來的多肉,因為播種太費時,所以上盆是栽培的第一關。大部分人認為新買的多肉上盆前要剪根,剪根有利於促進根系的分支和發育,這和剪枝的道理是一樣的。剪好後在根系上噴一次高錳酸鉀或者多菌靈、托布津之類的殺菌藥物,放置一段時間(至少得一星期)再上盆。上盆時一定要記著濕土幹栽。還有一個重要問題就是在植株的根莖部(球體以下不長鬚根的那一段)不要埋土,用一些石子填住最好。因為這個部位是不吸收水分和營養的,也是最容易腐爛的部位,只填石子不埋土,有利於通風透氣。需要說明的是這一點完全是我個人的做法,只供大家參考。

換土也是每年必須的,特別是對中小植株而言更是如此,多肉栽培有一個“動一動,長一長”的經驗之談,就是說換土的重要性。我養著許多木本的或者多年生的觀葉觀花植物,多數是每年要把盆土整坨弄出來,在週邊的部分切三分之一,生長十分良好。多肉也一樣,也是整坨弄出來切掉三分之一的根系,中間的土坨我一般是不動的。這和書上說的有些不一樣,書上說一般是要把土抖盡,然後和上盆時一樣的做法,我也不知道究竟哪一種辦法好,大家說說吧。

對於新手朋友來說,最開始的飼養難度往往會比較大,並且,多肉第一年的夏天也會比較難熬,一般熬過第一年的夏天,接下來的夏季就會比較容易過了。希望大家的多肉都能健健康康,

長的更漂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