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這個冬天寵物如何過冬?

日常飲食上,最好選一種營養均衡的狗糧。現在很多狗糧品牌只為了打造名牌,狗主也不去研究狗糧具體是什麼成分,吃起來效果如何,而是比較盲目地相信名牌。最好多聽其它狗主的介紹,選對了狗糧,就不用花錢為狗去買補品。冬天還可以給狗狗多喝點骨頭湯,無鹽的,這樣的湯裡含有豐富的鈣質、蛋白質和維生素,對狗狗的皮毛很好。

小狗在冬天、春天,可以吃些增強抵抗力的東西,如嬰兒米粉、奶粉等,也可以喝羊奶,但不能喝牛奶,因為它的腸胃不能消化牛奶中的乳糖,會引起嘔吐、拉稀等現象。

注意一點是,清水不能缺,特別是吃狗糧的狗,要常備清水,讓狗狗可以隨時喝到,貓也一樣,不然會得腎結石、尿道炎。一般的家貓可以蒸新鮮的魚喂它,蒸的魚汁也可以給它吃,而且對皮毛很好。但如果是波斯貓就不行,吃新鮮魚汁會吐,它對天然蛋白質消化不好。

多帶著你的寵物一起去跑跑步准沒錯,主人強壯的同時,寵物也強壯了,抵抗力也得到提高。讓寵物多曬太陽是很重要的,太陽中的紫外線可以殺菌消毒,同時紫外線中產生的“鎂”物質可以讓寵物胃口變好,也不那麼怕冷。現在很多人都是把寵物養在家裡,曬到太陽的機會較少。

再有,冬天要給寵物穿衣保暖,平時就要常常打掃籠子,且要多花心思防止籠內溫度劇變的情況發生,

通風不好或籠裡不乾淨的時候,寵物容易感冒。有的狗主把小狗關在洗手間是不對的,洗手間是一個潮濕的地方,很容易滋生病菌,長期在這樣的環境中,本來沒病的狗都會有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