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孕婦和寵物如何兼得


拉布拉多獵犬(詳情介紹)

目前還是有很多主人沒有辦法接受孕婦和寵物一起生活,很多寵物往往會在家中主人懷孕的情況下被送人甚至遺棄。

雖然目前我們還是會宣傳寵物和孕婦並不衝突,但是不乏有一些人類醫生會建議主人不要繼續飼養寵物的情況。
其實懷孕到了後期,胎盤有過濾病菌的功能,但不是百分百的絕對。有一部分的孕媽咪本身對過敏反應有抗體,對於病菌抵抗力好;反之,有些孕媽咪本身無抗體,對於感染的現象反應激烈且明顯,嚴重時,身體組織遭到破壞,而使細菌進入體內而影響到胎兒。此外,有可能因為不明原因,在懷孕期間發燒,進而危害到胎兒,像:早產、畸形等。一般來說,避免過度的暴露或是接觸寵物毛髮,才不會引起不必要的煩惱與病菌。國泰醫院婦產科助理教授級主治醫師賴宗炫說明,若是弓蟲在孕媽咪體內繁殖,
嚴重者,會引起胎兒流產等情況,或是在出生後有智力障礙等病變。
台大動物醫院內科總醫師向才園表示,要確保寵物的健康與傳染病的發生,應定期為它們施打疫苗,來保護寵物和孕媽咪的健康。現行常見的寵物疫苗為犬類和貓科有不同分類,另外,不論貓狗皆須要打狂犬病疫苗,其實適當的防護對孕媽咪、家中成員和寵物都是一份保障。
獸醫師小提醒:家中有寵物的孕媽咪其實勿太過擔心,只要謹記讓寵物定期清潔,並隨時注意居家環境衛生,孕媽咪與胎兒的健康就萬無一失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