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含笑常見的五大病蟲害

1210

含笑的栽培難度其實並不大,但是在養護含笑的過程中也往往會發生一些蟲害、疾病,如果處理不及時的話,不但會影響含笑的觀賞價值,嚴重的還容易出現含笑死亡的情況。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五種含笑常見的病蟲害及防治方法,有需要的朋友們可以一起學習。


含笑花

一、介殼蟲

含笑常發生介殼蟲為害,吸取植株汁液,危害新梢及葉脈,一般多出現在枝叉處和葉的背面。解決方法:可用小刷刷除,或用加水150倍的二十號石油乳劑噴殺。

二、含笑煤汙病

煤汙病危害含笑葉片,不利於含笑生長解決方法:可用清水擦洗或噴加水500~1000倍的多菌靈水溶液進行防治。

三、含笑葉枯病

葉枯病多發生于葉緣,葉上密生許多黑色小粒點,病情嚴重時,葉片枯死下落。 解決方法:清除病葉,發現病株及時噴施50%托布津可濕性粉劑800~1000倍液。

四、含笑炭疽病

炭疽病也是含笑常見的病害,

危害含笑的莖和嫩枝,降低株植觀賞價值,甚至引起株植死亡。解決方法:發病期可用0.5%波爾多液或5%百茵清可濕性粉劑600-750倍液噴霧,每10天左有噴1次。

五、含笑黃葉症

黃葉症主要在含笑的枝梢頂端幼嫩葉片首先發生褪綠,葉肉變黃色或淡黃色,慢慢植株生長衰弱死亡。解決方法:適當補充可溶性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