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夏天狗狗較常見的五種疾病


八哥犬

夏天對狗狗來說,確實是個不好過的季節。狗狗的皮膚沒有汗腺,體內大量的熱量靠舌頭來散發這很容易引起中暑

還有一些因為炎熱的天氣會直接或間接的引起一些毛病,下面為大家列舉一下容易引發的問題,希望狗狗們都能安全度夏。

易發病一:心臟病

一般來說,身材肥胖的狗狗(八哥犬、柯基)特別是年老的狗狗,很容易因為天氣炎熱而急促的呼吸散熱,呼吸如果經常急促可不是好事,加重呼吸系統的負荷,讓心臟跳動過快,非常容易引起猝死!而且有些狗狗本身就是易得心臟病的體質,因為氣候原因誘發心臟病也是有可能的。對於年老體弱的狗狗,應減少外出溜達的時間,溜達的時候要緩慢多休息,沒事回家吹吹冷氣比較好!

易發病二:感冒

夏天屋外是烤箱屋裡是冰箱的情況很多,空調開的太足人會感冒,狗狗當然也會啦。

打噴嚏、流鼻涕是狗狗也會有的情況,所以也不能太貪涼了,剛剛外出溜達回來可以吹吹冷氣,幫助狗狗降溫時要注意,不要讓狗狗正對著冷氣的風口狂吹,這種情況人容易感冒狗狗也是一樣的。狗狗喝點冰水搭塊濕毛巾降溫效果也很好,如果你家狗狗愛吃冰棒也可以給它來根冰棒吃吃。

易發病三:皮膚病

夏天是蟲子活躍的季節,經常外出的狗狗身上很容易帶著蟲子們一起回家,比如螞蟻,跳蚤等。還有那些剪過毛的狗狗,更方便小蟲子們鑽到毛皮下麵去叮咬狗狗皮膚了。身上剃光毛的狗狗不僅容易遭受蚊蟲叮咬,還容易被陽光暴曬而患皮膚病呢。

不讓狗狗去蟲子多的草叢恐怕辦不到,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被動防禦法:進門前幫狗狗清理一下身上的異物;回家立刻洗澡或者洗腳,

用防蟲藥皂效果很好,不僅能驅蟲還能殺死蟲卵。

易發病四:中暑

這點不用多解釋了吧,提醒狗狗家長帶狗狗出去溜達儘量避免中午前後,儘量選擇早晚涼快的時段,避免陽光曬時間過長,最好給狗狗帶水,而冰鎮的水是狗狗最愛喝的能幫狗狗迅速降溫。如果狗狗溜達的時候出現了中暑的現象,要馬上把狗狗身上用水淋濕,最好能用濕毛巾包裹起來,然後抱起送寵物醫院去,所以帶水出門很重要吧!

易發病五:腸胃疾病 

由於天氣熱,放置的食物或者水有變質的可能,如果被狗狗吃了變質的食物,那麼很容易引起嘔吐或者腸胃炎;還有天氣如果潮濕悶熱,

也容易引起食欲不振偶有嘔吐的現象發生,這樣的情況是小毛病可能不需藥物治療,餓一頓自己就能好了。但如果持續嘔吐或是拉肚子就必須要去醫院了。對了,上面我說的給狗狗吃冰棒有些狗狗也會拉稀,並不是適用於每一隻狗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