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耳朵流膿是怎麼回事

【病因病理】耳癢蟎的抵抗力和抗殺能力都要高於疥蟎,十分頑固,它們通常鬼祟的躲在寵物耳道中採集食物,同時分泌一種特殊的化學有毒物質,刺激狗耳的神經末梢,引得狗耳朵癢癢的很難受,一旦皮膚破損招致病菌感染,會引發流膿性外耳及中耳炎,甚至是腦炎。

【診斷要點】而且奇臭無比,回家剛開門就滿屋子臭味,剛開始耳道有水狀液體流出,聞起來很臭!耳朵裡面就像爛了一樣一個小瘡一個小瘡的,不停地擺頭,走路時頭是偏的,不時用爪子撓患處並呻吟,之後添爪子.不讓人接觸它的耳朵。

寵物中耳炎

【病因病理】 中耳炎及內耳炎常同時或相繼發生。常見的發生原因有:①病原菌通過血液途徑感染; ②外耳炎蔓延感染或經穿孔的鼓膜直接感染;③經咽鼓管感染。

【診斷要點】動物搖頭、轉圈(向患側轉)、共濟失調、耳痛、耳聾、有耳漏,嚴重時炎症侵及面神經和副交感神經,引起面部麻痹、幹性角膜炎和鼻黏膜乾燥,甚至侵及腦膜引起腦脊膜炎,可導致死亡。檢耳鏡檢查可見鼓膜穿孔。經咽鼓管感染或血源感染者可見鼓膜外突或變色。X射線檢查見鼓室積液和鼓室泡骨發生硬化性變化的可疑似本病。

而這些疾病讓我們從哪裡著手去解決呢!除了我們現在市面上賣的一些藥品如:寵物耳康,寵物耳康寧外的等等,最主要的就是平時注意寵物的衛生情況了,

增加寵物的抵抗力!在這裡我要給大家一些忠告,並不是所有“人”覺得好的東西都適合於寵物,我們應該更多的去尊重它們的意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