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夏季給多肉用藥的注意事項

夏季是多肉植物一些疾病爆發的季節,而一般多肉植物的疾病都是以真菌以及蟲害為主。如果你的多肉植物在夏季生病了,那麼用藥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預防為主、交替使用、提高濃度、減少次數”這16字口訣。


石蓮花

預防為主,就是防患於未燃,在苗頭開始前就進行控制,不要等到看見病了再去用藥,此時哪怕控制住了,也會影響植物的品相,乃至以後的健康。一般季節交替的時期是預防性施藥的關鍵節點。

交替使用,也就是防止菌類抗藥性的產生,同樣的藥物最多連續使用3次,就應該換其他的。否則,抗藥性一旦產生,施藥就如同澆水,毫無效果。而且你也會因為少了一種可以替換的藥物,而使其他藥物的使用頻率提高,導致其他藥物也因為抗藥性而失效。

提高濃度,這是對動物、植物都通用的一個用藥策略,對於常規性的疾病以及爆發式的急性☆禁☆感染,

在說明書濃度的基礎上,提高30-50%的濃度,可以在短時間內取得良好的效果,讓被感染的個體在高濃度藥物製造的無菌環境下,通過加強管理和後續保養來提高自身抵抗力,及早恢復健康。

減少次數,這是相對提高濃度而言的,上面也說過,土壤中有益生菌的存在。滅菌藥物在治療的同時,也會無區別地殺滅益生菌。而益生菌對於改良土質,防止板結是有好處的。所以用藥要考慮到這一因素,使用藥物不要過於頻繁。要給益生菌以適當的生長空間。另外,減少用藥的次數也可以避免抗藥性的產生。建議以預防為主的施藥間隔為2個月,季節交替期間可以適當增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