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夏季飼養紫珍珠的注意事項

紫珍珠為景天科石蓮花屬多肉植物,又名紐倫堡珍珠,由於紫珍珠在春季以及冬季的時候葉片會呈現出美麗的紫粉色非常漂亮,故此得名。紫珍珠其實是粉彩蓮和星影的雜交品種,不過在夏季高溫的時候,紫珍珠也會褪去紫色變得蒼白。小編就來告訴你這種特別的紫珍珠在夏季應該如何飼養。


紫珍珠

其實紫珍珠的適應力非常強,在歐美國家露養都能長到20cm以上,在平時的生長旺季,紫珍珠其實並不需要特別費心的去打理,也算是性價比比較高的普貨了。只要合理澆水,並且給予充足的光照,春季以及冬季紫珍珠都能長的非常漂亮,但是如果光照不足的話,紫珍珠就會變藍。

如果你對紫珍珠有一定瞭解的話應該知道,紫珍珠其實是一個比較怕熱的多肉。炎熱的夏季,紫珍珠的顏色會開始褪去,如果溫度超過32℃並且持續一段時間的話,

那麼紫珍珠的顏色會變得不規則,還會出現類似“出錦”的現象。所以炎熱的夏季,一定要注意為紫珍珠做好通風遮陰的工作,並且一定要注意預防蚧殼蟲。雖然炎熱的夏季紫珍珠會變得不好看,但是不要心急,等到秋冬季節,紫珍珠漂亮的狀態又會回來。

小編要提醒各位新手花友的是,儘量不要在炎熱的夏季購買紫珍珠,這個時候的紫珍珠會有“出錦”的現象,非常容易被一些不法商家欺騙,花了大價錢到冬季才發現原來買到的是紫珍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