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藏獒的外觀結構

頭部
頭面寬闊,頭骨寬大,成狗有皺褶,從眼睛上端一直延伸到嘴角,對本犬種來說正確的頭部特徵和臉像對它的繁殖是非常重要的。
表情:尊貴、機智、警覺、孤傲。
眼睛:中等大小,眼睛深邃,自然分開呈杏仁狀,稍斜,黑中閃著亮光,非常有神。
耳朵:中等大小,V字型,自然下垂,緊貼面部靠前,警覺時自然提起,耳部覆蓋著短且柔軟的絨毛。
面部:頭面寬闊,頭骨寬大,鼻樑堅挺。
額段:深且明顯。
臉部肌肉:寬且大,從各種角度來看都非常的充實和立體。
比例:從枕骨到頭斷和頭斷到鼻尖的比例基本相等。
鼻子:寬且大,
鼻內側外翻。
嘴唇:突出,厚實,上唇兩側適度下垂。
咬合:呈剪刀式咬合,水準咬合也可以接受。牙齒的緊密是必須的。如此才能保持肌肉的平整。
牙齒:長,健壯,後天遭破損的牙齒,不視為缺點。
缺陷:缺齒,上顎或下顎突出的,或下前牙突出的。
藏獒的頸、背、軀幹
頸:頸部肌肉豐滿,呈拱形。頭部下方有垂皮。特別是公犬,頭部圍繞著厚厚的直立的鬃毛。
背:背線直,脊背到尾骨是水準的。
軀幹:粗壯,背部挺直寬闊,肌肉發達,柔韌性好,整體有稍微下蹲的感覺。胸深,並低於上肘部,軀幹長度略大於高度。
尾巴:中等長度,長度不能超過踝關節,和背部呈一條直線,自然卷起。當警覺時,尾巴翹起,或朝向任何一邊。尾巴雙卷,或完全卷起而不能自然放鬆的是尾缺陷。

藏獒的前驅
肩:雙肩平順,骨幹的肌肉發達。
前腿:直立,骨骼肌肉粗大,覆有短的粗毛。直立時會有輕微的傾斜。
前足:貓足,相當大,健壯結實,趾與趾之間有毛。指甲可能是黑色或白色。單個的懸趾可能出現在前足。
藏獒的後軀
後軀:強壯有力,肌肉發達,所有部分都有棱角。從後面看,後腿和膝蓋是平行的。跗關節強壯,自然下垂(大約是腿長的1/3)與足垂直。
足:一個或是兩個的懸趾(狼爪)可能會出現在後足上,可選擇於出生後切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