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健康藏獒與病藏獒的外觀和生理區別

健康藏獒與病藏獒從外觀生理方面比較有很大的區別,只有瞭解什麼是健康藏獒、什麼是病藏獒,才能正確診斷出藏獒犬所患的何種病,這樣才能有針對性的治療和給藥,這一點對治療藏獒犬病十分重要。

1.藏獒體溫

健康幼獒的體溫為38.5℃~39℃ ;而成齡獒為 37.5℃~38.5℃,一般情況下晚上高些.早晨體溫低。體溫日差為0.2℃?0.5℃ 。
體溫升高1℃以內為微熱,升高l℃~2℃為中熱,而體溫升高2℃~3℃為高熱。

2.藏獒脈搏

藏獒的正常脈搏句分鐘為70~120 次。幼獒比成獒明顯增多,當其在激烈運動時,過熱的天氣、恐懼與興奮時,脈搏都有明顯不同的變化。脈搏明顯減少,

多見於中毒症或某些神經疾病。如果脈搏明顯減少,這是不良的徵兆脈搏增加,多見熱性☆禁☆病、心臟衰弱、各種貧血和失血性疾病及劇痛性疾病等。

3.藏獒呼吸

正常的藏獒呼吸每分鐘為 15~30 次。當運動或興奮時呼吸次數可出現生理性增多。幼犬的呼吸次數比成犬增多,妊娠的母犬呼吸次數增多,特別是妊娠後期更增多。從青藏高原到內地的藏獒呼吸次數增多。
呼吸的次數減少,發生某些中毒性疾病和代謝平衡紊亂及吹內壓顯著升高等。
呼吸次數增加,常見於熱性☆禁☆病或呼吸系統疾病,如肺炎、胸膜炎和膈肌的運動受阻,腦和腦膜充血等。

4.藏獒眼睛

健康藏獒的眼睛是暗紅色或黑黃色的或淺藍色的眼球,眼球上半部翻隱在眼皮內,

眼為三角形較小,還有的個別犬是”鴛鴦”眼或玉石眼,無眼眵,不流淚,一有動睜睜著眼抬起頭,否則有病。藏獒每天眨眼睛 13000~15000次。總閉著眼睛的藏獒犬是病藏獒犬 。

5.藏獒鼻孔

健康無病的藏獒鼻孔乾淨,不流鼻涕,在鼻頭有小水珠,濕潤;患病的犬,鼻頭幹澡、發幹,從鼻孔中排泄出帶嗅的液體,並在鼻頭上有髒東西,鼻鏡熱,打噴嚏。

6.藏獒口腔

健康無病的藏獒,口外無附著物、乾淨,口邊毛不濕,散熱時舌頭自然伸出口腔,舌呈粉紅色.從舌往下流口水;患病的藏獒,口角不乾淨有髒物,口邊毛潮濕。

7.藏獒聽覺

健康無病的藏獒,一有動靜,就抬頭朝著有聲音的地方看,並發出吠叫,見有人就往上撲;患病的藏獒犬有動靜也不抬頭,

不起來,無梢打采,見人也不咬叫。

8.藏獒尾巴

健康的藏獒將尾巴捲曲在尻上,呈菊花狀,見到主人便搖頭擺尾非常有神;患病的藏獒夾著尾巴,拖著尾巴,抬不起來尾巴,無精打采。

9.藏獒被毛

健康的藏獒,被毛整卉.有光澤,背和肩上的飾毛呈女人的披肩形,突出。患病的藏獒被毛蓬亂,無光澤,到換毛季節毛換的不均勻。

10.藏獒精神性

鍵康的藏獒聽從主人的呼喚或聽訓練者的指揮,一見人精神十足,非常有後氣,見生人像雄腳猛虎搬撲籠咬叫;患病的藏獒聽到主人呼喚也不願動,走起路來晃晃蕩蕩,無生氣、無精神。

11.藏獒四肢

健康的藏獒四肢靈活,走起路來矯健有力,見生人跳起來咬;病的藏獒不願動,走起路來不抬頭、不穩定,

有的打擺。

12.藏獒食欲

健康的藏獒,吃食顯得非常香甜.吃完食將食盆舔乾淨;患病的藏獒,不願取食,將食物送到嘴邊也不嗅不吃.對食物挑挑揀,不舔食具。

13.藏獒休息狀態

健康的藏獒,臥下頭抬起,有時一耳著地.一聽到動靜馬上起來或睜眼著望;患病的藏獒隨意倒下,聽到聲音也不願意動。

14.藏獒排便

健康的藏獒排便時後腿彎曲下如坐式,排出的便不濕也不幹並有光澤,排完便肛門周邊於淨;患病的獎排便又幹或者又稀,糞便有腥味,排完便後肛門不于淨,有時總做排便姿勢,又排的很少或排不出來。

15.藏獒排尿

健康的藏獒,公藏獒犬排尿一條後腿抬起(成獒),往側面排出,速很急有射力,母藏獒犬排尿後腿平蹲下;患病的藏獒犬排尿姿勢不正,

而且隨便無日的的排尿。無病藏獒犬外出一路留有排下尿的標記,回來去尋找原路線,患病藏獒無這種本能。 16.藏獒嗅覺

健康的藏獒見到東西就嗅;患病的藏獒不願意去嗅東西,連食物也不願意去嗅。

17.藏獒皮膚

健康的藏獒皮膚有彈性、細膩、毛全;患病的藏獒皮膚缺毛不全或啃咬皮膚,抓搔。

18.藏獒犬與主人的關係

健康的藏獒見到主人便跳到跟前,搖頭擺尾嬉戲玩耍,活潑可愛;有病的藏獒,見主人來也不理睬不願動。

19.藏獒犬與犬的關係

健康的犬相見互相嗅並在一起玩,互相追逐。若2只公犬相見非咬不可(生活在一個環境的除外),特別是陌生犬互相咬個你死我活,兩敗俱傷;患病的犬無情神打鬥,互不相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