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曼島無尾貓的形態特徵 該貓身材較短小

曼島無尾貓的形態特徵,曼島無尾貓是一種歷史比較悠久的貓咪種類,雖然在國內飼養這種貓咪的家庭還是比較少的,但該貓的性格是十分溫順的,是很優秀的家庭伴侶貓,那曼島無尾貓的形態特徵有哪些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吧。

頭部:頭蓋圓,頰部豐滿,口吻圓滿,鼻長中等,鼻樑塌。

耳朵:耳大小中等,基部寬,耳端渾圓,兩耳間距寬,飾毛少。

眼睛:眼睛大而圓,眼梢稍吊。

軀體:身材短小,肌腱發達,頸粗腰短,胸寬深,背短,從肩部到臀部明顯呈拱形,尾高於肩部,腰腹肌肉豐滿,臀部圓滿,整個體形渾圓似桶形。

四肢:四肢骨胳強壯,前肢短,與寬深胸部比例協調。後肢長,大腿肌肉

厚實,腰比肩高。

趾:圓形,結實有力。

尾:尾有四種類型:第一類為完全無尾,只是在生長尾巴的部位有一點褶。第二類為只有短短的尾椎,外觀上形成一個突起。第三類為尾很短小,常常是彎曲的,

扭來扭去。第四類尾長接近正常。尾為以上四類的均可註冊,但參展的只能是完全無尾者。

被毛:被毛為雙層被毛,毛短而密,富有彈性,上毛硬而有光澤,下毛厚而柔軟如棉。

毛色:毛色有單色、雙色、斑紋、混合色等色系。其中以青、藍、紫、紅、褐色多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