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土耳其安哥拉貓的遺傳病失聰

1533


土耳其安哥拉貓(詳情介紹)

土耳其安哥拉貓已經有了很長一段時間的歷史,是最古老的幾種長毛貓之一。該貓的性格比較獨立,

所以不是很喜歡被人撫摸或者抱起,所以對於那些喜歡親近人的貓咪的飼主來說,它們可能不是很好的飼養物件。而且這種貓有一個較為頻繁發生的遺傳疾病,那就是失聰,對其生活上可能會有一定的影響。

土耳其安哥拉貓的歷史悠久,甚至一些專家認為它們是現代所有長毛貓的祖先。現代一些 人依然相信它們是中亞野生兔猻的後代,傳說中韃靼人曾經餵養野生馴化的兔猻,然後把它們帶到土耳其。幾世紀的尊寵土耳其安哥拉貓又被稱為安卡拉貓,取名於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之舊稱——安哥拉。書中關於它們的記載和起源最早出自16世紀,人們相信它們應該是發源於土耳其較寒冷的地區,黑色被毛的土耳其安哥拉貓必須是全黑色,

而且從毛根到毛尖都是純黑色的。貴族的平民化歷程二戰以後,瑞典、英國和美國的繁殖者紛紛從土耳其引進土耳其安哥拉貓,並開始多血統 的混血培育。如今,土耳其已經對這個品種嚴加保護,即便在土耳其自己的培育中心,也要在嚴格的管理下進行繁殖。土耳其安哥拉貓有些話癆,但這也是它們喜歡與人溝通的表現。白色是推崇,彩色是時尚 雖然最令人印象深刻以及受到推崇的是白色品種的土耳其安哥拉貓,但實際上它們的顏色很豐富。曾經的標準只認可白色,被毛為白色單色,無條紋和斑點。而隨著人們不斷地培育,現在各種純色、玳瑁色和斑紋都受到承認。土耳其安哥拉貓是一種中小型的貓,
健壯的身軀覆蓋著單層的中長被毛,被毛非常富有光澤。但是就是這種貓卻有著這樣的遺傳性疾病。

在波斯貓風靡歐洲之前,土耳其安哥拉貓是最受歡迎的長毛貓。傳統的安哥拉貓身形苗條修長,有著白色的披毛,眼睛多為藍色或者黃色。不過當白色披毛遇上藍色的眼睛,這就意味著一種先天的生理缺陷:失聰。

大多數藍眼白毛貓都有很高的幾率出現失聰的現象,如果是鴛鴦眼的白貓,那麼藍色眼睛所對應的一邊耳朵也是失聰的。這是由於控制貓咪毛色的W基因同樣會影響內耳耳蝸發育、虹膜色素的原因。不過相對于其它健康問題,失聰可以算是對貓咪影響最小的一種問題了。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安哥拉貓的遺傳疾病是不太容易被發現的。

但是不管是在什麼時候,只要飼主發現自己的安哥拉貓咪有聽力方面的問題,或是平時對於一些響聲完全不作出什麼反應,那麼很可能你的貓咪患有先天性失聰問題了,對於這個問題飼主應該引起重視。及時的帶著貓咪去寵物診所進行診斷醫治,並做康復治療,越早發現治癒的可能就越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