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小狗亂吃東西怎麼辦?

有些家長發現自己的狗狗亂吃東西,甚至連自己的糞便都吃。從犬的生理角度來說,這就是犬得了異嗜癖。異嗜癖是指犬故意地吃食一些非食物性物質,包括泥土、紙巾、塑橡皮、糞便等。形成這種病態的原因目前還無法分析清楚,但總的原因與犬體內缺乏某些維生素、無機鹽等營養有關。

患有異嗜癖的犬,讓人感覺很不好,而且可能由於吞食異物而引起胃腸病,所以必須設法糾正犬的異嗜行為。如果犬是因為缺乏營養物質而造成的異嗜行為,可通過補充營養物質來糾正。對不明原因的異嗜總要通過細緻觀察和分析找出原因和規律,

如喜歡異食物品的種類、在什麼情況下異嗜等,有針對性地採取適當的措施進行糾正。好奇和無聊時的異嗜,可採取懲罰性的方法進行矯正。懲罰的方法是將異嗜物故意拿到犬的面前,當打算吞入口中時,則對它進行嚴厲呵斥,並立即將異物丟入垃圾筒裡蓋上。也可多次重複這個方法,不斷對犬進行懲處,直到它不敢亂吃為止。

部分犬只可能害怕主人的懲罰,陽奉陰違,即在主人面前不敢異嗜,主人不在時又舊病復發。對此,主人可採取另外一種懲處方法,即在犬喜歡的異物上塗抹辣椒、驅風油或芥末之類刺激性強又對犬無害的東西,讓犬吞食後感到不舒服,而不敢再隨便吞食異物。

有耐心的朋友也可用噴水槍,坐在隱蔽處,在地上故意丟一些犬喜歡的異物,在犬發現後準備吞食異物時,突然向犬射水,使犬大吃一驚。幾次後,犬就會產生條件反射而不再願意接近異物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