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如何給狗狗拔耳毛

對於狗狗耳毛的清理,派多格專業的寵物美容師建議家長們每個星期給狗狗清潔一次耳垢,並檢查耳毛生長的情況,然後及時的給它拔耳毛。在家長第一次給狗狗拔耳毛的時候,也會不知道怎麼操作,現在派多格寵物美容師為您解決這個問題。下面就來簡單的介紹一些,提供給各位養寵達人借鑒參考吧。

第一步,拔耳毛的準備工具:一些耳粉和一把止血鉗;耳粉在寵物醫院可以買到,是一種非常細的白色粉末,含有薄荷和消炎的成分,可以適當的緩解拔耳毛過程中狗狗的疼痛感;止血鉗在寵物商店或者是寵物也可以購買到,

這是拔耳毛必須的工具。

第二步,穩定狗狗的身體:這點非常重要,讓狗狗保持一個穩定的姿態,家長才有可能順利的給它拔耳毛。否則,一旦狗狗亂動,那麼堅硬的止血鉗就可能傷到狗狗。所以,給狗狗拔耳毛最好是姿態是,自己的雙腿夾住狗狗的身體,讓它穩定的趴在自己的腿上。如果自己無法搞定,那麼還是請朋友幫忙吧。

第三步,給狗狗的耳朵撒入耳粉:在穩定狗狗的耳朵之後,就可以將耳粉擠到狗狗的耳道內。記住,耳粉要儘量的撒到狗狗的耳道深處。家長可以直接將耳粉瓶子的尖角部分直接插入狗狗的耳道,然後撒上耳粉。

第四步,給狗狗按摩耳朵:按摩的主要目的也是為了讓那個耳粉能與耳朵內部充分接觸,

起到麻痹的作用。儘量減少狗狗拔耳毛是的疼痛。

第五步,動手給狗狗拔耳毛:在以上步驟都完成之後,家長就可以開始動手給狗狗巴爾毛了。記住,很多家長都習慣于將止血鉗儘量的夾住耳毛根部,為了更好的降低拔耳毛的疼痛,但是更多的時候由於不小心而加到狗狗的皮肉,導致反而導致狗狗更疼痛。所以,在拔耳毛的時候一定要特別當心。要夾住根部那麼千萬不要夾到狗狗的皮肉,或者直接不揪毛根咯。

第六步,清潔狗狗的耳道:在拔完耳毛之後,一定要將拔下的耳毛及時的取出。同時將阻礙了耳朵裡的分泌物清理乾淨。這樣狗狗的拔耳毛工作就完成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