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蝴蝶犬訓練難度 蝴蝶犬的三種訓練方式

蝴蝶犬訓練難度,大家在飼養蝴蝶犬的時候肯定都會對狗狗進行訓練,訓練狗狗成為很聽話的狗狗,或者訓練狗狗上廁所等等,

當然了,有的狗狗想要訓練好也是很不容易的,而就蝴蝶犬來說,蝴蝶犬的訓練還是比較容易的,不是那麼困難,關鍵要看大家是否用心,有耐心了。

蝴蝶犬三種訓練方式

1、強迫

飼主使用機械性刺激和威脅性音調的口令,迫使犬準確地做出相應動作的一種手段。強迫,主要用於初期訓練,為了加強其條件反射的形成。在外界誘因的影響下,犬不能順利地按照口令、手勢動作時,也可使用強迫手段。此法必須與獎勵相結合,即每當犬被強迫作出正確動作後,都必須給予充分的獎勵。

2、誘導

飼主使用犬喜愛的食品和物品誘使犬做出某種動作,或利用犬自發性動作,通過與口令、手勢的結合使用,以使其建立條件反射或增強訓練效果的一種手段。

3、獎勵

為了強化犬的正確動作,鞏固犬已養成的行為,調整犬的神經狀態而採取的一種手段。獎勵的方法有餵食物、撫摸、放遊和叫“好”的口頭表揚等。獎勵在犬的訓練中極為重要,但要運用得法,否則,收不到良好的效果。

在犬的訓練中,必須遵循“循序漸進、由簡入繁、因犬制宜、分別對待”的原則。一定要細心耐心。

訓練蝴蝶犬空中接食

【適合年齡】2個月-5個月

【訓練目標】讓蝴蝶犬跳起來,騰空接住空中的物體。

【訓練難度】★★★☆☆

【訓練步驟】

1.拿麵包撕下一塊,大概是打火機大小,喚蝴蝶犬到跟前,在它看著您和手裡麵包的時候,喊:“注意!”停幾秒,再喊“接”。

2.然後向著蝴蝶犬扔出一個抛物線,因為麵包比較輕,所以它落下的速度會比較慢,

這讓蝴蝶犬有時間反應和作出動作,要注意扔到蝴蝶犬的頭上大概10釐米的位置時,還要注意的是如果蝴蝶犬沒有接住,掉到地上了,那就要馬上阻止它吃,而是重新撿起來,重新再拋,這點很重要,很明確的告訴蝴蝶犬:你不接住,那就沒得吃!

3.剛開始的時候,蝴蝶犬只會前腳離地,因為剛開始的高度不是很高,蝴蝶犬的前腿離地就可以接住了,如果蝴蝶犬已經可以接住了,那麼就開始把麵包大小減少到半個打火機大小,如果蝴蝶犬又很熟練的接住了,就開始用手壓一下麵包,揉成圓的,這樣的做法就是讓物體的移動速度越來越快,從而提高蝴蝶犬的判斷力和速度。

4.如果像狗糧這麼大小的物體蝴蝶犬都能接住了,

那麼狗主人就需要拋高一點,引導蝴蝶犬的後腿也離地,也不需要直接往狗頭上拋了,在蝴蝶犬頭部的左邊拋一下,又在蝴蝶犬頭部的右邊拋一下,這些都能引導蝴蝶犬的後腿離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