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月季花嫩枝扡插方法介紹


月季花

在適宜的環境下,月季花可以一年四季繁殖,最常見的繁殖方式為扡插法,比較適合新手花友,因為扡插苗不易變質且不易老化,

簡單方便易學。當然,扡插苗有很多種如:老枝扡插、嫩枝扡插、葉插等等,根據不同季節不同植物所選的插苗也應有所不同,那麼今天要講的就是月季扡插法之嫩枝扡插。
現在月季是盛開的季節,如果捨不得把一些茂盛的枝條剪下來,但感覺季節和溫度又適合扡插,那麼就選用嫩枝扡插吧。
月季花嫩枝扡插方法介紹
1.剪下開花後的枝條,枝條從花下四葉剪下,頂端的花連一葉剪下不要,留下面三葉。
2.剪下枝條最下端的葉,上端留少量葉起光合作用,容易生根。
3.用稻殼灰或者自己燒的灰(灰一定不能燒太過)稻殼灰透氣,無菌,是扡插的好東,有些人做了實驗100%成活率。
4.用透明的杯裝入稻殼灰,插植物枝條。(透明杯主要好觀察生根的情況)。

5.放透明的容器中,每天噴水1--2次,保濕。
6.透明杯底部要鑽小孔,以便澆水後下漏,大容傍邊器鑽孔為通風,就不需要人為的通風換氣了。(大容器的底部一定不要鑽孔哦。)
放大容器的作用主要是起到大溫室的作用,保溫保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