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寵物美容師專業修剪術語匯總

對於初入寵物美容行業的新手,可能對於一些專業術語不太理解,為了幫助大家能更快的進入寵物美容師這個角色,下面由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為大家整理了一部分修剪相關的專業術語,以供大家參考!

一般清潔修飾工作主要指犬的入浴,眼睛、耳朵、腳爪、腿等各部 分的清潔與修剪。這與為貴賓犬、小型獵犬等犬種進行除毛、剪毛、 割毛等被稱作為“美容修飾”的工作還是有很大的區別。在清潔修 剪的手法中,有以陳列展出為目的的展覽式修剪和在家庭內作為日 常飼養寵物而進行的寵物式修剪。

1. 展覽式修剪 為了參加展覽而準備的修剪,除了要考慮到展出風格須配合換 毛時間之外,如果希望參展犬在展覽當天達到最好的狀態,那麼就 要把被毛按照比較接近犬種標準的式樣來修整。 對於展前的修剪工作來說,把被毛留長是很重要的,所以展出 當天的焦點將集中到包括健康管理在內的日常清潔修剪工作上來。

2. 寵物式修剪 作為日常飼養寵物而進行的寵物式修剪工作中,優先考慮的是 清潔事宜操作起來的簡易程度。如果犬的健康狀況良好,而且被毛 的打理也較為方便的話,那麼就不需要做專門的造型和為了被毛護 理而實施的包裝等工序。做清潔修剪工作的時候,除了瞭解犬的身 體各部分名稱以外,

還要用到表示被毛狀態、修剪手法等的專門術語。

喉結(A d a m誷 apple) 為貴賓犬修剪的時候,此部位不可忽略。 折角(Angulation) 骨骼結締所形成的角度。特別須重視跗關節上部的修剪。

造型線(Imagenary line)

為小型獵犬做修剪的時候,所意想出來的線。以此為分界線, 一側修剪得長些,另一側修剪得短些。這也是進行打磨的基準線。

缺口( Indentation) 使空出一個凹陷處。如:在貴賓犬的額頭,把毛弄成一個倒 V 字型的凹坑。

耳垂毛(Ear fringe) 耳朵上的房毛,也稱裝飾毛。 圍兜毛(Apron) 胸口下麵的裝飾毛。

抹皮油( Oil brushing) 在犬的被毛上塗一層皮油,再用刷子抹刷。

折斷毛 由營養不良、皮膚病、乾燥過度等原因所引起的犬毛折斷。

犬毛過盛( Over coating) 由於修剪不充分,導致被毛過多。

梳理(Carding) 用梳子或刷子梳落下毛。

切割( Cutting) 用剪刀或剪毛器為被毛做修剪及造型。

剪除(Clipping) 用剪毛器(推進剪子)為被毛做造型修剪。

抓絞(Gripping) 用造型剪刀挑出少量的毛並拔除。

清潔修剪(Grooming) 有關於被毛的一般修整工作。包括刷毛、美容、洗澡等。

扁豆印記(Kidny patch) 給貴賓犬做英式馬鞍形造型的時候,為了使犬的主毛和馬鞍毛 的區分明確,在腎臟部分修剪出一個半月形的印記。

梳刷(Combing) 就是梳理毛髮。通過梳刷來整理犬毛,結開糾纏在一起的被 毛,並去除死毛。

逆毛 與其它毛反方向生長的毛。在梳理的技巧上,要注意用刷子或 梳子沿著與順毛相反的方向刷,把毛梳得直立起來叫做“立逆毛”。

裹麻袋(Sacking) 洗澡後,為了防止毛翹起來,得用毛巾把犬的身體包裹起來。 這是西班牙獵雞犬的展覽式修剪技巧之一。

參展式(Show clip) 以展覽會的展出為目的的精心修剪。

香波浴(Shampping) 洗澡的手法之一,使用香波來洗。

剃毛(Shaving) 用整毛器或剃鬚刀來削剪被毛。

展覽外套(Show coat) 指為了展出而加工修飾的被毛。也指貴賓犬的夾克衫部分。

剪毛( Scissoring) 用剪刀來修剪犬毛。

隆起的劉海(Swell) 把貴賓犬等的冠毛紮成一束,用髮夾固定。在頭部形成膨脹開 的形狀。

刨薄(Thinning) 用剪子把過多的毛和廢毛邊修剪,邊造型。

裙毛(Skirt) 圍兜毛下部的裝飾毛。

脫毛( Stripping) 用專業剪刀給小獵犬剃被毛,剃到只剩下下層被毛。

海綿浴(Sponging) 用香波為愛犬洗澡時,使用海綿充分清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