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寵物診所誰來監管

高先生從寵物市場買來一隻漂亮的薩姆耶犬,愛犬有加的他不但給它買來了狗糧,還給它定做了身小衣服。最近,乖巧的“小薩”不幸生病了,高先生心疼地帶它到附近一家寵物診所就診,花了100多元錢,“小薩”卻未見好轉,無奈之下,通過多方打聽,他把“小薩”送到了另外一家知名度較高的寵物診所又消費了200多元,“小薩”才算化險為夷。“一個小狗生病要花將近400元錢,這也太誇張了吧?”記者不禁感歎。

在走訪的過程中,有不少市民向記者反映,治療自己的寵物,打一小針要幾十元到上百元的收費,雖然診所漫天要價,

但是為了愛犬也無可奈何。

“如果你帶了只好狗,那收費才離譜呢。”在大閘路附近的一家寵物醫院旁,一位帶著自家的貴賓犬來打針的男士告訴記者。他說,因為自己的狗最近一兩天老是吐,所以就把它帶來這裡打針,一針是30元,要打一個療程4天。至於為何這樣收費,這位男士一概不知。

如果說僅僅是收費高,那麼還不足以讓寵物就醫難,最重要是給寵物治好病也似乎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李先生熱愛養狗,已經有十來年的養狗歷史了,今年3月份,愛狗成癡的他卻痛失愛犬。據瞭解,李先生家的狗是聖伯納,一開始發現愛犬食欲不振,並伴隨有嘔吐、拉稀等症狀,過了半天,這些現象越來越嚴重。心急如焚的他帶著愛犬去附近的一家動物醫院治療。

醫生沒問狗的品種,也沒問多大年齡,直接就給小狗打了一針,並且表示說已經沒問題,明天再來打一針就能治好。結果次日淩晨,李先生習慣性地察看小狗的狀況時,卻發現愛犬的身體已經僵硬。隨後,李先生跑去那家診所質問,醫生卻說:“我只是按照狗的病情給予治療,至於它為何死了,就不關我的事了。”

除此之外,記者在走訪中還看到,一些寵物醫院、寵物診所的醫療環境也讓人擔憂,其中很多都是僅僅經過簡單的改造而組建的,醫療衛生條件根本難以保證。

動物是人類的朋友,每一個人都有權利、有資格、有義務去愛護動物。動物也有生命,獸醫一樣要有醫德去關愛它們,希望有關部門應儘早制定和完善寵物產業的法律法規,

給寵物醫院上“規矩”,並加以監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