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寵物貓美容認識的二大誤區

美國短毛貓

目前各大城市養寵人數劇增,專業寵物美容師成為一種正式職業。不過這份工作對許多人來說還是很陌生的,

因此人們對於寵物美容師產生了一些誤解,比如“這種工作挺危險,容易被寵物犬傷到”、“這種工作非常簡單,只是給寵物剪剪毛就可以了,並沒有什麼技術可言”等等。

誤解一

“如果不小心,寵物美容師很容易被寵物貓抓傷或是咬傷。”

事實上,這種情況是絕對不會發生的。因為每一個寵物美容師都被要求在接到一隻寵物犬後,要在10分鐘內迅速地判斷這只寵物犬的健康狀況。如果寵物美容師認為寵物貓不舒服或情況不好,是不會強行為寵物貓美容的。即使是那些鍵康又活潑的寵物貓,寵物美容師也會在美容之前,和寵物犬培養一下感情,讓寵物犬高高興興地接受美容。

寵物美容師要想做到這一點,就必須具備豐富的寵物犬和獸醫學知識。

知道何種寵物犬具有什麼樣的“性格”,哪種表現說明寵物貓身體不適等等。寵物貓是非常嬌氣脆弱的。美容時,一點點無心的傷害甚至可能要了他們的性命。所以寵物美容師可以說是寵物貓的另一個醫生。

誤解二

“給寵物貓美容就是修剪修剪,梳理清洗一下毛髮。”

寵物美容師的工作並沒有看起來那麼簡單。給寵物貓美容,通常要2到3個小時,不怎麼聽話的寵物貓則需要更長的時間。甚至有些個別“不配合”的寵物犬要用2到3天的時間。做寵物美容師是需要具有一定天賦的。

同動物打交道的工作一般需要從業者具有能同動物進行交流的天賦。其次做寵物美容師需要從業者具有很好的耐心。寵物貓是非常敏感的,

它們可以感受到美容師很細微的情緒變化。如果在美容的過程中,寵物美容師不耐煩了,寵物犬就會感覺到,並且很快表現出來,變得煩躁易怒,甚至不配合美容,開始搗亂。

所以說,能不能做一名合格的寵物美容師,有沒有耐心是關鍵。

對於一名合格的寵物美容師來說,實踐比理論學習更重要。通常情況下,如果一天能給兩隻寵貓做美容,從業一年就可以出師了。

美國短毛貓

美國短毛貓不但樣子漂亮,身體也非常健壯,生來很少生病。

正常的情況下,它的平均壽命可以達到15~20年,對於這樣一個健壯的傢伙,它每年只需要去一次寵物醫院,做一個健康的例行檢查就可以了。

對於一隻擁有美麗被毛的美國短毛貓來說,讓人很難相信的是,它的護理非常簡單。

只要你每天撥出一點時間,把它抱在懷裡,用溫暖的手輕柔地撫摸它,就是對它最好的護理。

因為這樣可以説明它傳遞被毛所需要的油脂,使它的被毛更加亮澤。

生活在家中的貓咪們基本上全年都在掉毛,

美國短毛貓也不例外。

所以,定期給它們餵食吐毛球膏,可以幫助它們清理胃中堆積的毛球,同時也幫它們護理了腸胃。

美國短毛貓

洗澡的一般程式:

1. 先將貓咪的毛髮梳順,

把打結的地方梳開。

2. 將洗澡水調到適溫,

大約是攝氏37~38度。

3. 為了讓貓咪可以適應水的溫度,

所以要先從足部開始沖洗。

4. 沖洗的順序需從頸部開始往下將全身沖濕。

5. 倒出適量的洗毛精在貓咪的身上,

仔細地搓揉,務必要讓全身的毛髮徹底地清洗乾淨。

6. 以適溫的水將全身的泡沫沖洗乾淨。

7. 以乾淨的毛巾將貓咪包起來擦乾。

8. 用吹風機將貓咪吹幹,

切記吹風機的溫度不可過高。

9. 吹幹後,請記得梳理貓咪的毛髮。

10. 貓咪的耳內及眼角的汙洉也要清潔。

特別注意:浴液要用專用的.

有各種的選擇,我們可以依照貓咪的需求來作不同的選擇,如果嫌麻煩地話也可以使用多效合一的洗毛沐浴精。

異國短毛貓

如果你發現自己對貓咪過敏,會做出怎樣的反應?是馬上放棄你的愛貓, 還是瞭解有關的知識,採用

異國短毛貓

如果你發現自己對貓咪過敏,會做出怎樣的反應?是馬上放棄你的愛貓, 還是瞭解有關的知識,採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