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訓練狗狗不叫 甜頭和教訓要雙管齊下

訓練狗狗不叫,小編相信沒有哪只狗狗不喜歡吠叫,一般不叫的狗狗除非是啞巴,否則很難讓它們不叫,今天小編主要就如何讓狗狗們在聽從主人命令的情況下不叫,有這方面需要訓練狗狗的家長們就看過來吧。

一、基本招:NO字訣

【概述】讓受馴犬聽懂“No”這種禁止口令很重要。當犬做錯事,例如隨處小便、吃來歷不明的食物時,犬主一定要及時向它傳遞自己不滿的情緒。時間長了,犬就知道哪些行為令主人不滿意。

【具體操作】制止狗狗的不良動作,可以用 No這個口令。除了說“No”,還可以說“不”、“不許”等詞語,選詞要儘量簡潔,如果語句過長,犬是無法理解的。另外在發出禁止指令時,主人應儘量嚴厲,將自己生氣的情緒直接傳達給愛犬,甚至可以一邊說,一邊用卷好的報紙敲打地面。

二、無視招:讓它唱單簧

【概述】表演是要有觀眾的,不知道你面對大白牆能否唾沫橫飛地來段相聲,

一般人都會因尷尬而自動停止。同樣道理,這原則也適用於狗狗。

【具體操作】狗狗在想撒嬌耍賴時會蹭到你眼前“嘮叨”不停,有時候還會做出一些出人意料的動作來惹你注意,想讓它們停止的辦法就是無視它的舉動,眼神挪開、身體挪開,它自然會覺得無趣,回窩自己玩玩具。

三、運動招:讓能量消耗在適當處

【概述】有的家寵百無聊賴時會用歌聲來表達情緒,鬼哭狼嚎地唱段歌劇也不是沒有可能。這種情況純屬精力過剩,可以用消耗它的體能來緩解現狀。

【具體操作】帶著一隻“勁量小子”的狗狗把“電能”耗盡:例如每天帶它去散步,在室外玩耍,進行訓練等。那麼它回家就會做個乖寶寶,倒頭就睡。

四、糖衣招:給它甜頭

【概述】糖衣炮彈在一定程度上是很有作用的。相較於懲罰來說,讚美的效果更好。

【具體操作】當狗狗叫的時候就搖鈴,狗狗閉嘴後就拿點心給它吃,同時讚美狗狗。時間長了,狗狗再聽到鈴聲的時候自然就會安靜下來。這也是一位國外的動物行為學家做過的實驗,證明是有效的。

五、武器招:讓它受教訓

【概述】最後的武器招可是相當了得,無論對狗狗還是貓貓都非常有效。

【具體操作】在寵物叫個不停時,拿水槍滋它。對於小型狗和貓貓來說,此方法可算得上是屢試不爽。但注意一點,不要用水槍滋它的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