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冬天怎樣給狗狗做美容?

冬天天氣寒冷,人們注意保暖的同時,狗狗也是需要關愛的。際上,寵物冬季美容也是一門不可忽視的學問。對於各大小品種不同的狗來說,美容的注意事項數來也有一籮筐,不過,總的來說離不開“五大招數”

主人替愛犬沐浴時,要選用性質比較滋潤的洗毛水,之後還要加上護毛素,情形就如我們洗髮後以護髮素滋潤頭髮一樣。幫狗狗洗淨抹幹身後,主人就要用風力較強的風筒為狗狗將毛吹幹,不可讓它們自行將毛風乾,以免不小心“冷親”感冒。使用風筒時要注意使用暖風,而且將狗狗的毛吹至九成幹即可,

如果用的風太熱且將毛吹至十成幹,之前的滋潤工作就會白費了。待毛毛吹幹後,主人就可以為狗狗梳個靚靚的造型。

狗狗網小編說,潔耳液清潔耳道狗狗雙耳需要經常保持潔淨,不過狗狗的耳道跟人的構造不同,主人清潔時要特別留意。首先在狗狗洗澡之前,用棉花棒為狗狗將較淺的耳垢挖出,至於較深層的耳垢,則可用潔耳水或潔耳粉當幫手。

修剪腳趾雜毛別以為狗狗的腳板終日不見天日,不用多理會,要是狗狗的趾甲及腳趾毛過長,不只會影響外觀,走路時亦會有危險,因為腳趾毛過長,就會步履不穩,且容易滑倒了。

趾甲剪白邊人若將指甲剪得太貼肉會流血,狗狗也一樣,因為它們的趾甲近肉的位置內藏有血管及神經線。

所以,主人為狗狗剪趾甲時,只能剪白色部分,如果不小心剪到粉紅色部位引致流血的話,就要用止血粉為狗狗止血。另外,幫狗狗剪完趾甲後,最好替狗狗銼銼趾甲,那樣狗狗就不會不小心抓傷自己及主人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