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異類寵物蟑螂在德國火爆登場

提起蟑螂,人們大都為之傷神,但一向嚴肅有餘的德國人不僅將這種扁平黑蟲視為新寵物,還開展了一場場妙趣橫生的蟑螂賽跑。

在柏林的一家寵物店裡,記者看到,這裡的蟑螂品種不少,每只售價從1歐元到100歐元不等。店主對記者說,蟑螂很有天賦,人類可以從蟑螂身上學到很多東西。它們受生物鐘的影響,晚上的蟑螂變得像“天才”一樣,連像薄荷油和糖水的氣味,也能記住好幾天。

很多德國人還把蟑螂培養成“賽跑能手”。在柏林有很多賽蟑螂的俱樂部,每週都舉行別開生面的“職業聯賽”。這些“職業運動員”個個訓練有素,

吸引了許多人前來呐喊助威,並紛紛下注,使得比賽更加緊張刺激。

記者看到,比賽的跑道長2米,每只蟑螂各占一條。在一聲發令槍響後,早已蓄勢待發的蟑螂們爭先恐後地沖出去。一時間,綽號“小精靈”、“巨無霸”、“冷面飛人”的蟑螂你追我趕沖向終點。一位蟑螂“培訓師”說,他養了100多隻蟑螂,個個“四肢發達”、“出身名門”,就連飲食也是根據保健配方來安排的。用他的話來說:“它們可不是出沒在廚房碗櫃間人人喊打的那些傢伙……它們是在愛的包圍中長大的。”為了能讓心愛的蟑螂有所作為,很多蟑螂迷還將他們的寵物送到動物培訓師那兒進行培訓。訓練專案非常齊全,既有起跑、速度等專業訓練,又有如何應付“大場面”,

就是在照相機的閃光燈下也能鎮定自若的訓練。當然,每次訓練後,這些寵物還要來頓大餐。

雖然蟑螂的親戚朋友分佈在全世界,但記者在德國生活多年,卻從來沒發現過一隻。一開始記者並不相信這裡沒有蟑螂,每次逛超級市場時,就四處搜尋,但從沒找到相關滅蟑螂的“證據”,如克蟑之類的噴殺劑等。相反,倒是捕殺蒼蠅的有不少。

問了專家才知道,在德國不是從來都沒有蟑螂的,而且曾經多得成災。100多年前,德國在歐洲曾是衛生狀況非常不好的國家之一。德國的蟑螂不僅多,而且還殃及其他許多國家,成為全世界在室內蟑螂治理方面很難對付的一種。後來德國上下大力提倡衛生清潔,母親要培養孩子講究衛生的習慣。

於是,這種習慣一代傳一代,就有了德國今天這樣的在各家各戶幾乎都看不見蟑螂的乾淨面貌。

有意思的是,由於多年來沒有再見到蟑螂,很多人開始懷念這種小動物,所以才出現養蟑螂的熱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