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可卡的梳理方法


刷理不僅僅是為了美觀,同時為了保持皮膚健康和衛生,並除去寄生蟲。定期刷理還能增進飼主與飼犬之間的感情。刷理的工作儘管很費時,
還需一定的耐性,但是對兩者而言樂在其中。 刷理工作可在小狗5~6個月開始。屬硬毛型的品種最好在出生後的3~4個月同時將頭和尾的毛稍微修剪。必要的話小狗出生3個月後就可以入浴。 可卡獵鷸犬的梳理方法 1.使用粗齒梳子對被毛糾結部分進行梳理。對獵鷸犬梳理過程中需當心長且如絲狀的耳毛。 2.顎下、尾部、耳朵的後側應用細齒梳子。此外,用圓頭或剪刀細心的修剪眼睛周圍、足部及尾巴下面的毛。 3.根據品種進行必要刷理。刷理時應順著被毛的方向進行。被毛是從頭部往背部,然後從背部往足部的方向生長的。 4.必須清除絲毛和鋼毛種頭部與背部的脫毛。如圖所示,為了保護手指請戴上橡膠手套。
5.有時也須使用刮毛刀或毛剪此外,根據情況而定,入浴前使用梨狀剪刀修剪背毛。 6.使用幹性洗毛精淋浴浴後在全身撒上粉,然後用刷子將粉刷入背毛間,頭部留在最後處理。 7.刷理完畢,將被毛擦乾,然後用絲布或絲絨布摩擦被毛。最後使用特殊噴霧水,以便被毛富有光澤。 8.最後可以根據犬的情況進行剪指甲。出生後2~3周的小狗就可以剪指甲,以防吸吮母奶時抓傷母犬腹部皮層。另外從小養成良好習慣,長大順其自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