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犬不肯梳理毛髮怎麼辦


家庭自己養的犬,特別是從小養的,一般都願意讓主人替它梳毛,有的還特別喜歡梳理。但也有個別犬,由於沒有從小養成梳理被毛的習慣,
或者在原主人處沒有梳理過,當新主人給它梳理被毛時,犬會下意識的反抗,甚至在梳理到腹部或靠近頭部的地方時,它會作出咬你的動作,使你無法繼續進行梳理。 改善這種情況的辦法是,當你給犬梳理被毛的時候,儘量採用溫和的口氣。犬不願意梳理反抗時,不要呵斥它,改用其它方式撫摩它,消除它的戒心,一邊輕聲地贊許和撫摩它,一邊繼續為其梳理,犬逐步就可適應。也可在每天要吃早餐前的時候給它梳理,梳理被毛後再喂犬吃東西,讓犬產生只有在梳理後才有東西吃的條件反射,就可能比較容易接受梳理。個別實在不聽話的犬,為了防止其在梳理時咬人,可先將犬的嘴巴綁起來後才梳理。
綁嘴最好用紗布條,因紗布條比較柔軟不會搞痛狗嘴,用紗布條從犬的鼻樑到下顎繞一圈,打個結,然後繞到脖子後面綁緊。綁幾次之後,犬逐步適應了梳理被毛,就會改掉不讓梳理的壞習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