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給狗狗梳理毛髮怎麼才好

在家有時間的話給狗狗梳理一下毛髮是非常有幫助的,首先就是狗狗的毛髮生長,我們要是經常給狗狗梳理一下的話,可以讓狗狗的毛髮生長的更好。很多家長在給狗狗梳理毛髮的時候,發現狗狗不乖,狗狗就是不能乖乖的讓主人給梳理毛髮。而到寵物店在寵物美容師的手下,狗狗就變的很聽話,乖乖的讓寵物美容師給梳理毛髮。為什麼寵物美容師可以讓狗狗乖乖的梳理毛髮,我們來具體看一下怎麼做可以給狗狗梳理毛髮。

一 針梳

1 針梳是給許多毛髮長、蓬鬆、彎曲的寵物梳毛時,需要用到狗狗梳子。比如松獅、貴婦、比熊、西施犬等,會讓寵物的毛髮更加蓬鬆、輕盈。

2 針梳有大有小,可以根據自己愛寵的體型來選擇,如小型犬可以選擇小型針梳,對於中大型犬,可以選擇面板大一些的針梳,這樣在為寵物梳理毛髮的時候,主人省力,愛寵也比較舒適。

3 使用方法:由於針梳針齒比較短,因此在給狗梳毛的時候很難梳到毛髮的根部。在使用針梳的時候,可以將毛髮分層來梳理,從毛髮尖部到根部的順序,才能把毛梳的比較鬆散通透還不會弄疼寶貝。逆著毛的方向輕輕挑梳能夠營造出毛髮蓬鬆的效果。

4 注意事項:針梳的尖端比較尖,所以在為愛寵寵物美容的時候,皮膚比較薄的部位一定要小心,比如眼睛、耳朵、肚皮等,不要紮到狗皮膚。同時也要注意不要紮到自己。

二 平梳、排梳

1 排梳是使用範圍最廣的一款梳子,基本上適用於所有的狗,打理亂毛去除脫落毛髮、污垢,尤其對於毛髮較長的寵物,能夠很好的梳理通順。

2 排梳齒間距不等,有的較密集,有的則間距較寬,

一般在選擇時按照寵物的毛髮厚度、長度來進行選擇。毛髮較厚、密集、長的寵物先使用寬齒排梳進行梳通,再使用齒距較窄或其他梳子進行梳理。主要是因為毛髮密集容易產生毛結,密集的梳齒不容易梳理。齒距較密的排梳能更好的讓毛髮順滑,使愛寵看起來更整潔漂亮。

3 使用方法:如果愛寵被毛過厚,要一層一層進行梳理,避免扯疼愛寵,順著寵物毛髮的生長方向進行梳理即可。

三 脫毛梳

1 對於換季時期,底毛梳是很好的幫手。能非常有效的去除寵物已經脫落下來的死毛、底絨,對健康毛髮不會產生傷害,很好的避免了死毛不易清理的狀況。

2 使用方法:頻率不宜過高,先用平梳/排梳將寵物毛髮梳順,然後使用底毛梳。

在使用的時候,梳子齒儘量與皮膚平行(不要讓齒垂直對著皮膚),順著毛髮紋理方向進行梳理。注意同一部位不要過多梳理,將脫落的底毛清理乾淨即可。

給狗狗梳理毛髮要掌握一定的技巧,不是用人用的梳理給狗狗隨便梳理兩下就可以了,而是需要用專業的工具給狗狗梳理毛髮。當你給狗狗梳理毛髮,狗狗覺得舒服的時候自然就會乖乖的讓狗狗梳理毛髮。

一定要有耐心,很多主人在給狗狗梳毛時會碰到狗狗有小情緒的情況,此時,耐心的安撫及引導可以讓狗狗平靜下來,嚴厲地責罰最終只會讓它們更加抗拒被你梳毛。

注重狗狗的感受,有的主人在發現狗狗身上有毛結的時候會花很長時間在開結這件事上,

可是如果時間過長,狗狗的耐心也會逐漸消失,它們可能會表現出想離開的意思,主人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安撫狗狗或讓狗狗適當休息等。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