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母愛氾濫 10個月大的狗狗充當鴨寶寶的媽媽

親情是人類最美好的感情之一,小編今天也想說說親情,但是小編今天說的可不是人類的親情,而是動物間的親情,可能有些朋友要問了,動物間的親情大家又不是沒看過,動物對自己的寶寶也會非常愛護,但是大家有沒有見過狗媽媽照顧鴨寶寶的故事,今天小編就給大家講講這樣一則趣事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萬航渡路623弄社區王女士家日前出現一番有趣景象:小狗和小鴨子一起形影不離地玩耍、吃飯、睡覺,小狗還處處防範陌生人,保護小鴨的安全,儼然成了一隻“鴨媽媽”。

上週五下午,記者來到王女士家看到,這條體長30釐米的白色比熊犬不時地在小鴨身上嗅來嗅去,一副親昵的樣子,而小鴨則寸步不離地跟在小狗後面。據王女士介紹,小狗的狗齡為10個月,是一條母狗。今年4月初,王女士的女兒逛公園時,在小攤上買了這只小鴨子,當時它剛剛破殼而出。

買回家的第二天起小鴨子就緊隨在小狗身後。

動物學家告訴記者,小鴨認小狗做母親的行為與鳥類和哺乳動物的印隨行為有關。一些剛孵化出來的小鳥為了學到尋找食物和躲避掠食者的技巧,往往會跟隨著它所見到的移動物體,

這就是印隨行為。一般來說,印隨的物件通常是它們的母親。印隨作用一旦發生就不可逆轉,若年幼動物記住的不是其母親而是別的物體,就會始終跟隨這個物體直至成年。

想必大家讀了這則新聞,也會對動物之間那種跨種族的親情有個新的瞭解吧。寵物間的親情絲毫不比人類的差,這也是為什麼越來越多的朋友喜歡去飼養它們的原因之一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