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2個月大的狗狗感冒 解析感冒的常見症狀

2個月大的狗狗感冒,對於新手飼養人來說,最怕的就是在飼養狗狗的過程中,遇到狗狗生病,因為是初次飼養,對很多病狀不是很瞭解,其實狗狗感冒是比較常見的疾病,在到了換季的時候及狗狗免疫力低下的時候,非常容易感冒。那遇到狗狗感冒了怎麼辦呢?下面隨著愛寵物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一、關於“感冒”的一些知識

感冒又稱“傷風”、“冒風”,一般我們分為“普通”和“流感”兩種,其原因是由多種病菌引起的呼吸道疾病,屬於高發類常見病。不同的季節,導致感冒的病菌種類都不同,要論傳播最廣最迅速,還屬流行性☆禁☆感冒,發病寵物狗的一個噴嚏、咳嗽都能將病菌通過飛濺的唾液傳染給狗狗,在養殖場這種情況極為普遍。多種病菌中,又以“冠狀病毒”和“鼻病毒”為罪魁禍首,該病毒隱藏在狗體內的細胞中,目前還沒有特效藥能直接殺死病菌,很大程度上還得依賴狗狗自身的抵抗力,

許多幼犬乃至體弱的成年狗,有的甚至每月感冒一次。況且,該病與“犬瘟”在許多症狀上極為相似,還需您仔細分辨。

二、狗狗感冒的常見症狀

1、 精神狀態不佳,整日顯得萎靡不振。

2、狗鼻孔裡常有清水樣的鼻涕淌出,非膿性鼻涕。

3、噴嚏多多,咳嗽頻頻,吃食困難,好似咽部、喉嚨有嚴重不適

4、眼睛紅紅的,充血症狀,莫名的有淚水流出。

5、食欲大降,吃什麼都沒胃口。

6、伴隨發熱症狀,體溫多為39至40攝氏度,而正常情況下,成年狗應為36。5至37。5之間,小狗通常在37至38攝氏度左右。

7、狗狗的嗅覺明顯減退,即使聞到香噴噴的狗糧、甜點都無精打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