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樣糾正狗狗採食糞便的壞習慣?

千百年來,狗狗對糞便的鍾愛是有增無減。野外生存的狗狗光明正大地吃,流浪的狗狗偷偷摸摸地吃,家養的狗狗也在吃。怎樣糾正狗狗採食糞便的壞習慣?

第一種方法為“欲擒故縱”法。俗話說“欲先取之,必先予之”,具體的方法是:在犬事先散步必須要經過的路段上,放置一些犬平常非常愛採食的香腸和糞便之類的東西,再在這些東西裡面摻入一些犬最討厭的東西(或是氣味)。比如酸的、辣的、苦的等等能夠吃的東西。然後,再牽著犬在此路段上經過,讓其自由的採食,使它可以充分地感受到這些味道的刺激後所帶來的苦果。

第二種方法為機械刺激法。即在牽犬外出散步的時候,故意將其牽走過有誘惑力的糞便旁邊。若犬有採食行為發生的時候,主人要在瞬間急拉牽引帶,給予犬在肉體上的機械刺激,與此同時還須要用很威言的口氣對犬發出“非”的口令。當犬中止了採食糞便的行為之後,主人要用溫和的口吻對犬發出“好”的口令獎勵以及輕撫的安慰獎勵。讓犬逐步可以認識到自己的哪些行為是讓主人喜歡的,哪些種行為是主人所要禁止的。

第三種方法為懲罰法。主人可用多層報紙將其卷成一個稍硬的紙棒,若發現犬有採食糞便行為的時候,並即將發生的時候,便用這個紙棒來擊打犬的頭部或是吻部。

但是在採用此種方法的時候,必須要抓住時機,也就是說要在犬即將採食而未採食的的恰當時機進行擊打,與此同時伴以“非”的禁止口令。

第四種方法是加強營養以及疾病防治。給犬全價的犬糧或是豐富的主食,每頓的飯量要足,定期進行健康檢查以及衛生防疫驅蟲。此外,加強運動以及散放管理,保證犬具有良好且健壯的身體。這四種糾正犬吞食糞便惡習的辦法都具有其一定的局限性。

第一種方法的優點就是簡便易行,所利用的是有時犬的自發行為,所以並不能夠影響到犬對於主人的依戀性。缺點是犬在屢次“吃塹”以後會逐步地“長智”,因此當犬再次遇到此種情況時,便會充分地利用起其靈敏的嗅覺器官,

在經過仔細地甄別以後,從而在做出“食”或者是“否”的定奪。在強烈的機械刺激以及嚴厲的禁止口令之下,犬很快便會對“非”的口令形成了必要的條件反射,其不足之處是肉體上強烈的機械刺激以及嚴厲的禁止口令結合在一起,會使得犬產生被動以及膽怯,從而會影響到犬對主人的依戀性。尤其是對那些安靜型以及弱型的犬來說更是如此。然而第四種方法的長處是從生理以及健康著手,會比較科學合理。最好的方法是將這幾種方法結合起來作用使用,取長補短,便能夠達到預期的效果。

只要家長對狗狗有信心,並對其進行科學合理的飼養和調教,狗狗吃糞便的習慣就可以糾正或改變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