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冬季易得的疾病


冬季氣候寒冷,犬貓運動量不足,在管理上要注意預防呼吸道疾病和肥胖症。

冬季氣溫低,光照時間短,當天晴日暖之時,要多讓犬貓曬太陽,特別是正在生長發育的仔犬貓,曬太陽不僅可取暖,而且陽光中的紫外線既有消毒殺菌的功效,又可促進犬貓體內維生素D的轉變,從而增強腸道對鈣的吸收,有利於骨骼的生長發育,防止仔犬貓佝僂病的發生。同時,還應補充適當鈣質。佑達出產的鈣胃能是珍珠粉狀的鈣磷合劑,還附加有天然VD可促進鈣的吸收。

冬季還要注意室內保暖,有取暖設備的養犬貓戶,

保溫條件好,但要防止室內外氣溫驟變,犬貓體溫調節功能較差,氣溫變化快,不能一下子適應,容易引起感冒,嚴重的可繼發呼吸道疾病。此時可添加一些提高機體免疫力的製品,如佑達公司的發育寶-S,它可以提高自身抵抗力,減少感染流行病的幾率。

冬季由於室外氣溫低,因此活動減少,如管理不當,易造成犬貓肥胖症,糖尿病,妊娠難產等疾病。所以應增加室內活動,如逗玩,遊戲等,還可以訓練直立,打滾等技巧。另外,要特別注意防止犬貓鑽被窩與人同睡,這一習慣必須改正,以防疾病傳播。可以在犬貓屋裡增加鋪墊,也可以將窩移入暖和的室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