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蜘蛛不進食的原因有哪些

1679


餵食合適的食物

除了剛剛接回來的蜘蛛,可能會有不進食的情況。一般健康的蜘蛛在正常情況下都會正常進食,有的飼主可能會因為蜘蛛不進食而感到擔心。

所以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哪些問題可能會導致蜘蛛暫時不進食。

1.比較常見的一個原因就是快要蛻皮了。假如蜘蛛平時進食都比較正常,突然幾天不吃東西了,那一般情況就說明你的蜘蛛可能要蛻皮了,所以現在你需要做得就是先不要喂它東西,靜養,等待你的蜘蛛順利蛻皮。

2.蜘蛛才剛剛從快遞那裡得到幾天,蜘蛛不吃東西,也是比較常見的一個問題。蜘蛛首先要緩一緩,而且剛剛才換了一個新的陌生環境蜘蛛很害怕,所以現在的解決方法還是選擇靜養。等適應了幾天以後蜘蛛會吃東西的。

3.環境不舒適。這個的問題一般是土太濕,因為大家養的大部分蜘蛛都是地棲類型的,

所以濕度要求都不是很高,成體蜘蛛反而更喜歡乾燥點的環境,所以把土弄幹一點。

4.蜘蛛缺少水分。蜘蛛主要的攝水方式是從食物中獲取的,但是如果天氣乾燥或者長時間不喝水的話蜘蛛表現出來的行為通常是食欲不振,四肢無力沒有精神,所以一般5釐米左右就可以放一個水盆了,一定要保持水質的乾淨,而且水盆不能大了,不然會淹死幼體蜘蛛。

5.食物個體太大。一般情況下大家買來的幼體都是3L或者更大一點點,這種大小的蜘蛛吃不了一隻麵包蟲,所以你需要把麵包蟲剪小。

6.蜘蛛本身不是很餓。


要蛻皮時蜘蛛進食明顯變少

7.總是上手蜘蛛,或者喂它東西的時候動靜太大,或者你夾著蜘蛛放它面前晃,或者你盯著它守著蜘蛛吃,又或者你趕著蜘蛛去吃東西等等。只要你有上述行為而蜘蛛又不吃東西是理所當然的,因為蜘蛛喜歡在一個安靜的環境吃東西,受到驚嚇當然不吃東西。所以注意餵食的方法,一般將食物放在那邊即可,蜘蛛吃東西需要時間,

它是慢慢地吸,而不是吞。蜘蛛的嘴不是那對毒牙,是在毒牙之後,所以需要一個過程。

8.蜘蛛一般不吃完全死亡了的食物。所以最好還是餵食活體,不過不是那種活蹦亂跳的活體。

9.食物可能並不符合蜘蛛的胃口,有的喜歡吃蟋蟀這類的,有的則喜歡吃大麥蟲這種很肥碩的,所以適當給蜘蛛換換口味也不錯。

10.可能有寄生蟲等相關的疾病問題。

11.有的種類蜘蛛受環境因素而導致不開食。有些蜘蛛可能會因為居住場所被擺放過高而不進食。

除此之外很多疾病問題也是導致蜘蛛不進食的主要原因,如果外界的因素都不存在問題,那麼就要檢查一下蜘蛛有沒有什麼異樣,防止是疾病導致的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