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發育性骨病的因素

 這疾病的發生,有幾個危險因數必須要注意的:基因、飼養管理與營養。

基因方面:體格快速發展的大型犬,這些犬種包含了最常見的拉不拉多、黃金獵犬、哈士奇等。這問題很容易遺傳到下一代,已經有這問題的狗都不建議繁殖。

飼養管理:因為狗狗很容易因為過多的能量與營養而間接造成疾病的發生,讓狗任食飼料都是不建議的行為。尤其是這些大型犬很容易因為饑餓就不斷地食用食物,造成的過食的現象。

營養方面:過多的能量、高營養成份的食物、鈣粉、營養劑都很容易加強疾病的發生。

過度的能量、高營養成份的飼料,會使身體荷爾蒙的分泌產生不平衡的現象,身體的荷爾蒙一旦不平衡,狗狗的發育出問題,就會使DOD出現的機率大增。再加上狗狗增加的體重與肌肉的拉力,會使得不成熟的骨頭更容易受傷。

添加鈣粉或是給予高鈣的飼料,會使得身體中的降血鈣素升高。升血鈣素的升高,目的就是為了讓血液中的鈣質減少到正常的範圍,但是降血鈣的同時,也減少了骨骼重塑(Remodeling)的作用,讓骨骼的發育更加不完全。所以添加鈣粉的大型犬,非常容易見到這類的疾病。

如果你從小開始飼養大型犬,一定要注意狗狗的飼養狀況,包含了定時定量不添加任何營養品的原則。在飼料的挑選方面,可依照卡洛裡低於3.8kcal/g、鈣質在於0.9~1.5%,

蛋白質25~30%的原則挑選。還有,保持良好的體型,不能太重也不能太瘦。這樣,可使這類疾病的降到最低。

常聽到有畜主說:我要買鈣粉給小狗吃,因為它們還小,長大要很多鈣質長骨頭。也有人說有人建議要給小狗補充鈣粉,這樣骨頭才會長的好,皮毛才會漂亮,身體才會頭好壯壯。有些母狗懷孕或生小狗要餵奶,也有人會想說給它們補充鈣,因為胎兒要生長,母親要哺乳,可能有很多人都會這麼想,也都這麼做,可是在各位的愛心呵護之下,可能已經傷害了它們而不自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