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培養博美犬定時定點排便

這一訓練是為了培養博美犬定時定點排便的良好習慣,不隨意破壞家庭衛生和室外公共衛生。其口令為“排便”,訓練方法如下:

(一)室外排便訓練

初期培養時要適當控制食量,並在餵食後立即帶到室外固定地點散放,待犬排完大小便後及時獎勵回舍。犬每天一般需要散放5次,即:早起床後、午飯前、午休後、晚飯後、就寢前,每次10分鐘左右。初期訓練時可適當增加散放次數。

(二)室內排便訓練

1、充分利用犬吃食後想排便的機會加以調教。即犬吃完食後,主人立刻將犬引導到為其準備排便的盒子裡,在盒子的底部鋪一些草,

最好是花園裡的草坪。如果盒子裡帶有犬的大、小便氣味則更好,以誘發犬的排便行為。當犬排便後,主人要立即用“好”的口令和撫拍進行獎勵。如此訓練,犬便會養成定點排便的習慣。

2、利用犬排便前的體語信號加以調教。如犬出現不安、轉圈、嗅尋、翹尾、下蹲、抬腿等動作時,立即將犬抱到專門準備的盒子內讓其排便。由於盒子內附有它的糞便氣味,所以犬很容易產生排便行為。當犬順利地排便後,主人要立即用“好”的口令和撫拍進行獎勵,這樣犬不僅在生理上得到了強化,也從主人身上得到的獎勵。經3-4天的調教後,犬一般就會養成自動到指定地點排便的習慣。

3、用平鋪報紙的方法加以調教。這種方法適用於犬單獨居住房間的條件,

在房間的整個地板上,先用報紙鋪上,使犬不得不在有報紙的地方排便,犬排便後重新換上乾淨的報紙。如此幾天後,可逐漸拿走犬床周圍的報紙,暴露出地板並清洗乾淨。這樣地板上沒有了犬的糞便氣味,而報紙上卻留有其糞便的氣味,就很容易促使犬在報紙上排便。如此訓練,使帶有糞便氣味的報紙範圍日益縮小,並移到固定地點,從而使犬養成僅在鋪有報紙的地方排便的習慣。

訓練中應注意的問題:

(1)如犬在平時隨意大小便時,應及時下達“非”的口令並結合扯拉牽引帶的刺激,以及時制止不良的排便習慣,制止後再帶犬到指定地點排便,待犬排便後要給予獎勵。以使犬對不良的排便習慣產生抑制,

對正確的排便習慣產生興奮,從而養成自動到正確地點排便的良好習慣。

(2)糾正犬不良排便習慣時,一定要抓住犬表現出將要排便但還沒有開始的時機,結合“非”的口令和相應的機械刺激及時進行糾正。過後追加任何的刺激手段進行糾正是沒有效果的。

(3)戶外活動時,由於犬離開了家裡室內或室外固定的排便的地點,犬若在此時需要排便時,主人應將其帶到不影響公共衛生的場所排便並進行必要的處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